作者AltecK (鐵克)
看板allergy
標題[請益]請問關於腸漏症
時間Sun Jun 14 18:17:23 2015
我在無意間的搜尋中,看到了關於整合功能性醫學,自然療法等的資訊
又拜讀了陳俊旭博士的書籍,才漸漸發覺自己從小到大的一些毛病,
原來可能都有某種關聯,或者是來自相同的根源
(包括鼻過敏、耳脹耳塞、頭暈、慢性蕁麻疹、睫膜炎等)
於是花錢去驗了GE224過敏源反應(我在博馨診所看診),
醫生診斷我是「腸漏症」
因為我的慢性過敏原IgG慘不忍睹
(對照陳俊旭的書說動輒二三十種中度以上過敏原-->相符)
重度(5級):蛋黃、高麗菜、花椰菜、四季豆、南瓜、小麥、黃豆、花生、杏仁、大蒜、
蓮子(11種)
中度(4級):蛋白、芹菜、青椒、茄子、小黃瓜、蘆筍、竹筍、蘿蔔、胡蘿蔔、蕃茄、
洋蔥、芒果、鳳梨、櫻桃、香瓜、梨、蕎麥、玉米、蜂蜜、蔥(20種)
中度(3級):菠菜、萵苣、豌豆夾、馬鈴薯、芋頭、蘋果、葡萄、葡萄柚、芭樂、檸檬、
椰子、西瓜、胡桃核桃、葵花籽、麵包酵母、咖哩、辣椒、香菜、黃耆、
紅棗、當歸、川芎(22種)
我的問題是:
過敏原如此多,飲食要如何安排呢(蔬果類幾乎全軍覆沒@@)
除了補充益生菌、酵素、魚油、麩醯胺酸等,飲食方面又要如何安排?
另外我是不是因為腸漏症狀,造成許多
「原本可能不是身體真正排斥的食品也變成過敏原」了?
要等到腸漏症改善後所驗到的較少項目才是真正的過敏原嗎?
那我在保養品吃了一段時間後,又要如何驗證有所改善?
(難道要再花錢做一次過敏原測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03.9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llergy/M.1434277046.A.ACD.html
※ 編輯: AltecK (123.194.203.92), 06/14/2015 18:19:00
1F:→ darkspring: 真的是慘不忍睹...重度的好多 06/14 22:10
2F:→ darkspring: 首先,三餐都當正餐吃,早餐跟中餐、午餐吃的一樣正式 06/14 22:11
3F:→ darkspring: 正餐吃四類東西:主食、青菜、魚/肉類、油脂 06/14 22:13
4F:→ darkspring: 主食吃白飯或地瓜 06/14 22:14
5F:→ darkspring: 青菜不吃任何豆類,上述有列舉的葉菜類盡量少吃 06/14 22:15
6F:→ darkspring: 若非得吃上述過敏原葉菜類,同一種要隔幾天才能再吃 06/14 22:16
7F:→ darkspring: 所有瓜類也都不吃 06/14 22:17
8F:→ darkspring: 過敏是對蛋白質過敏,豆類以外青菜的蛋白質含量少 06/14 22:17
9F:→ darkspring: 所以偶而吃一點也還好...但重度的高麗菜和花椰菜禁吃 06/14 22:18
10F:→ darkspring: 魚/肉類你幾乎都可以,就不多說了 06/14 22:19
11F:→ darkspring: 油脂,椰子油、沙拉油(黃豆)和葵花油不能吃 06/14 22:20
12F:→ darkspring: 烹調時就用苦茶油,配飯時加入亞麻仁油涼拌,補充omega3 06/14 22:21
13F:→ darkspring: 平時可以用橄欖油和麻油調味 06/14 22:21
14F:→ darkspring: 至於零食,所有澱粉製品、和發酵有關的零食都不能吃 06/14 22:22
15F:→ darkspring: 可以吃如麻糬等,用糯米為主製成的零食 06/14 22:27
16F:→ darkspring: 但還是要很注意成分。如果能避的很徹底,平時夠健康 06/14 22:28
17F:→ darkspring: 最快可以半年內把腸漏症治好,吃回過敏原 06/14 22:28
18F:→ darkspring: 如果你的口袋夠深,建議用紫蘇籽油取代亞麻仁油 06/14 22:31
19F:→ darkspring: 麩醯胺酸要吃比建議量還多,我有發文講便宜的麩醯胺酸 06/14 22:32
20F:→ darkspring: B群、鈣質要補充,如果有心理問題要看心理醫生 06/14 22:33
21F:→ darkspring: 還要吃好的抗氧化劑,個人推薦吃有Pycnogenol的 06/14 22:35
22F:→ darkspring: 以上口袋夠深系列非必要但可加速好轉 06/14 22:39
23F:→ darkspring: 請自行斟酌..XD 06/14 22:39
24F:→ darkspring: 你還有提到酵素,酵素至少要吃有蛋白/澱粉/脂肪酵素的 06/14 22:40
25F:→ darkspring: 以每種酵素能詳細列出單位數值為佳,比較安全 06/14 22:41
26F:→ darkspring: 要驗證改善,就是半年後你去吃你最重度的過敏原 06/14 22:42
27F:→ darkspring: 看會不會不舒服,連續正常份量吃三天都沒事的話 06/14 22:42
28F:→ darkspring: 更正,之後一個禮拜內都沒事的話 06/14 22:43
29F:→ darkspring: 那就代表好了。但是重度過敏原,一輩子都不能長期吃 06/14 22:43
30F:→ darkspring: 高麗菜花椰菜這種蛋白質少的還好,但是蛋和小麥、黃豆 06/14 22:44
31F:→ darkspring: 就只能偶而吃吃,連續天天一直吃還是會不舒服的 06/14 22:45
32F:→ AltecK: 謝謝您的詳盡的回覆,我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06/14 22:45
33F:→ AltecK: 半年時間...雖然困難..我盡量努力 06/14 22:47
34F:→ darkspring: 萬事起頭難,前面撐過去,後面就很平淡了 06/14 23:17
35F:推 william2001: 我也算不少了,雖然比你少一些。 06/16 23:38
36F:推 william2001: 半年很快就過了。我真的有忍超過半年,感覺不錯 06/16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