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flower (萬花筒)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奇怪的疹子
時間Sat Jan 16 21:16:05 2010
只要
身體溫度一飆起來 (太陽底下、甚至洗熱水澡)
全身 (手腳、軀幹外加臉部) 就會起
疹子,紅色一粒一粒突起,摸起來有感覺是顆粒狀
然後
會癢,然後變成刺痛感,像全身都被針刺一樣,極度不舒服
沖個冰水,或是想辦法讓身體體溫降下來,疹子過半小時到一小時就會自動消掉
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平時也完全不會出現這個症狀
冬天溫差大特別有此症狀
此症狀約18歲出現,尤以冬天嚴重,已有三四年了
平時無大礙,
發起病來要人命
這算蕁麻疹嗎?自體免疫?
我應該去看哪科?
高雄&台北有無此科比較有名的醫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95.14
1F:推 ctlwmmax:這就是蕁麻疹...算是對溫度過敏...該看皮膚科 01/17 09:16
2F:推 savons:我也會這樣ㄟ~發作時 夏天用白花油 冬天擦非常滋潤的乳液 01/17 17:11
3F:→ savons:夏天只要降溫鎮定就好~你要拿冰塊去冰鎮他也行啦XD" 01/17 17:14
4F:→ savons:冬天的話有荷荷巴油成分的乳液、羊毛脂或中醫的紫雲膏都OK 01/17 17:16
5F:→ savons:當然一定要成分天然的東西~化學成分會加重病情~切記!!! 01/17 17:17
6F:推 ching800615:我也有同樣的症狀,很痛苦對吧...... 01/17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