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flower (万花筒)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奇怪的疹子
时间Sat Jan 16 21:16:05 2010
只要
身体温度一飙起来 (太阳底下、甚至洗热水澡)
全身 (手脚、躯干外加脸部) 就会起
疹子,红色一粒一粒突起,摸起来有感觉是颗粒状
然後
会痒,然後变成刺痛感,像全身都被针刺一样,极度不舒服
冲个冰水,或是想办法让身体体温降下来,疹子过半小时到一小时就会自动消掉
完全看不出有什麽问题
平时也完全不会出现这个症状
冬天温差大特别有此症状
此症状约18岁出现,尤以冬天严重,已有三四年了
平时无大碍,
发起病来要人命
这算荨麻疹吗?自体免疫?
我应该去看哪科?
高雄&台北有无此科比较有名的医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195.14
1F:推 ctlwmmax:这就是荨麻疹...算是对温度过敏...该看皮肤科 01/17 09:16
2F:推 savons:我也会这样ㄟ~发作时 夏天用白花油 冬天擦非常滋润的乳液 01/17 17:11
3F:→ savons:夏天只要降温镇定就好~你要拿冰块去冰镇他也行啦XD" 01/17 17:14
4F:→ savons:冬天的话有荷荷巴油成分的乳液、羊毛脂或中医的紫云膏都OK 01/17 17:16
5F:→ savons:当然一定要成分天然的东西~化学成分会加重病情~切记!!! 01/17 17:17
6F:推 ching800615:我也有同样的症状,很痛苦对吧...... 01/17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