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aahhaa ('Til All Are One)
看板allergy
標題[心情] 膽鹼性蕁麻疹真困擾
時間Thu Jan 7 19:41:30 2010
算是皮膚過敏的一種
症狀是冬天 不容易流汗
走入較密閉悶熱的空間
體溫上升就會發疹
身上(胸前 頭皮 嚴重一點全身)會有一點一點的小紅點 刺刺痛痛的
大概刺痛個幾分鐘 體溫下降就又沒事了
這個症狀已經蠻久...
兩三年前準備研所考試首發
修課中間有好一點
現在開始忙論文又陸續發作了 真的跟壓力有關
這幾年常常去皮膚科報到
到了夏天則是會有惱人的濕疹
常常擦藥控制 但每隔一段時間就也會復發 難以根治
冬天就祈禱慢性蕁麻疹不要爆出來
不然明明就天氣有夠冷 或是感冒
多穿幾件 喝幾口熱湯 就都有可能發作 只好隨時保持體溫不要太高
雖然也不是什麼大病 但是真的很煩 會讓人心情不太爽
(也可能這幾年下來漸漸習慣跟皮膚過敏相處了...乳液什麼的都開始用了Orz)
純粹分享抒發一下
唉 不知道之後入伍當兵該如何 恐怕會變嚴重吧~
有版友在軍中有面對類似症狀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75.143
1F:→ ching800615:我今年大一,自己也有上述的症狀,好像也跟情緒起伏有關 01/08 00:45
2F:→ ching800615:係?大一生活正開始,但我卻在新環境因其而困擾許多... 01/08 00:47
3F:→ ching800615:我在1/8掛了台中榮總,不知道這種病能否完全治癒 01/08 00:48
4F:→ ching800615:另外目前困擾我的還有四肢上的傷口,先前就醫才痊癒,卻 01/08 00:49
5F:→ ching800615:在最近舊處又拚命脫皮,很痛苦.真的很少人能將心比心過 01/08 00:51
6F:→ ching800615:敏人的甘苦......句子很擠對不起 01/08 00:52
7F:→ ching800615:再問一下,原po你以前就醫時醫生有提到免疫系統嗎? 01/08 00:53
8F:→ wwaahhaa:有阿 經過這幾年的觀察跟看了不少醫生 濕疹好像是免疫反 01/08 01:36
9F:→ wwaahhaa:應太大才會長 慢性蕁麻疹則是免疫力低或是壓力大 01/08 01:37
10F:→ wwaahhaa:正好我的情況就是冬天慢性蕁麻疹 夏天濕疹 恰好符合 01/08 01:38
11F:→ wwaahhaa:但這是我自己綜合不同醫生說法 可能還是以你的醫生為準 01/08 01:39
12F:推 nm8:我也是這樣症狀 前兩年開始發生 可能冬天要常運動 心情起伏 01/08 13:53
13F:→ nm8:不要太大 01/08 13:53
14F:→ nm8:有考慮 去雙和醫院 自體血清注射檢測 前面有人分享經驗 01/08 13:54
15F:推 ching800615:2898篇 關鍵字:健保給付 01/09 02:27
16F:→ ching800615:我感覺自己情緒上些許波動也會有影響......今天看了榮 01/09 02:28
17F:→ ching800615:總,開了內服:希敏適膜衣錠&去氫可體醇錠,外用康可麗 01/09 02:31
18F:→ ching800615:軟膏......類固醇治療?? 01/0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