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y 板


LINE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病史 從小到大 鼻子過敏如影隨形跟著我 鼻中膈有彎曲但不嚴重 耳鼻喉醫師每次上完藥後 兩邊鼻孔都可以呼吸到空氣 早上都會打噴涕鼻塞 晚上睡覺只能用嘴巴呼吸 我想嘴巴呼吸是所有鼻過敏者深切之痛 不過其實驅動著我的動力 過敏只是其中一個 另外一個是打呼 不希望以後的枕邊人 每晚聽我打雷和呼吸中止 而醫師在看完我的喉部構造後 認為一般造成打呼的喉部問題我都沒有 所以就鎖定了我的過敏(鼻翼管神經切除術)和鼻中膈彎曲 手術前 跟醫師溝通過是否需要鼻中膈彎曲和鼻翼管神經切除術並行 但是母親大人反對 鼻中膈彎曲是否一定要切除鼻中膈軟骨?? 再三的跟醫師溝通過後 醫生認為在上完藥後 兩邊鼻孔都可正常吸到空氣 鼻中膈彎曲的程度 其實算是還好 鼻甲部分也不肥大 不需要另外切除 因為鼻中膈歪向右邊 導致我右邊鼻孔 大概只有左邊鼻孔的1/2進氣量 當然啦 這是沒有鼻塞的前提下 但是問題是 鼻塞幾乎這了我平日生活的1/2 完全暢通更是不可能..... 神經位置再照過斷層掃描後 醫師也確定手術沒有太大難度 於是手術前一天 決定了先把過敏根治 鼻中膈這問題留到以後再說 幫我執行這項手術的醫師 有打聽過是內視鏡的專家 我在這邊不留下任何姓名及醫院相關資訊 真的想知道寫信問我 於是我住院準備 隔天進行鼻翼管神經切除術 手術是使用內視鏡 並用射頻雷射阻斷鼻翼管神經 ....................手術情景................. 手術前全裸 只穿上綠色病人服 手術過程是全身麻醉 我一點都沒擔心 深深覺得與其被局部或是半身麻醉 全身麻醉 讓我安然睡著我比較安心 當麻醉劑打入我左手腕預先埋入的點滴軟管中 感到有點麻麻的 當時只問了醫生一句 麻醉打了嗎?? 過大概1分鐘 我突然失去意識..... 我再睜開眼時 手術已經結束了 我只看到晃動的燈光 和慢半拍的知覺 鼻子感到呼吸暢通但是脹脹的 腦子裡想著不是有塞棉花嗎 為什麼我可以用鼻子呼吸? 但是因為麻藥未退 只覺得頭昏 還是睡覺吧 .... 手術過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當我完全醒來 彷彿我沒動過手術般 躺坐病床上 摸摸鼻子 恩有兩條棉線 我確定有塞東西在我鼻腔中但是我可以呼吸 一點都不痛.......但是我知道這是因為我除了神經外 鼻子裡一塊肉都沒割 突然有點想感謝我母親的堅持 在這邊說一下 鼻中膈軟骨切除 真的不一定是必須的 得看你平常在耳鼻喉科 給醫生上完藥後 沒有鼻塞狀況下 某邊是否仍然覺得無法用鼻孔呼吸 住院的三天內 唯一困擾我的 只是有血痰 不過跟我每天流的鼻水比起來...... 痰和血的混合物大概也沒幾口...... 術後 除了口服抗生素外 我幾乎不需要吃止痛藥 因為完全不痛 止痛藥的作用只是因為消炎 唯一難過的 只有手術當天20小時內因全身麻醉覺得頭昏而已 到出院當天 我終於可以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塞在我鼻腔中 醫生先噴噴藥 清潔一下鼻腔和分泌物....簡單說 就是好大沱的鼻屎.... 之後就拉著棉繩 兩邊各取出一塊海綿 當然放了三天 海綿是瘀血的顏色 術前醫師有告知使用自費的海綿大概七百塊 不用忍受拆除砂布和棉花的痛楚 當然毫不考慮的簽下名同意 回到家後 感覺鼻子不是自己般的順暢......... 不過唯一遺憾的是 如果動了鼻中膈手術 我想右邊鼻孔一定可以跟左邊一樣暢通 不過右邊鼻孔還是有功能的 再加上可以用鼻子呼吸 完全不需要用嘴巴 這喜悅感 比什麼都還要來的強烈........... 一直到現在 已經手術完15天了 中間完全沒鼻塞過 也沒打過任何噴嚏 每晚也都很開心的用鼻子呼吸 打呼症狀改善許多 唯一出現的副作用 是術後眼睛 乾澀 我的情形是睡醒眼睛會乾 也可以感覺淚水分泌比較少些 不過醫生說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情形 大部分的人乾眼的症狀在手術後幾個月 也會慢慢改善 醫師是說身體有回饋的機制 目前我乾眼的症狀 其實也只有睡醒 會對我造成困擾 不過點兩滴眼藥水 實在是沒什麼關係 總比每天起床包衛生紙水餃好 希望之後會慢慢改善 也希望這次的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如果只做鼻甲切除的手術 那只是治標不治本 根本還是過敏造成鼻塞 鼻甲肥厚會再次發生 切了還會再長 只是如果鼻甲和鼻中膈已經阻礙呼吸 那就一定得手術 既然要手術麻醉 那就一次解決吧 希望過敏的朋友 大家都可以脫離過敏之苦 [email protected] 如果有想知道醫師及醫院細節 寫信告知 或是線上ms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48.146
1F:推 william2001:恭禧重獲新生,鼻子通的感覺真好! 01/11 00: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