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verba (我在這裡~請看見我~)
看板allergy
標題[分享] 惱人的蕁麻疹...別再來了~
時間Thu Dec 17 08:56:22 2009
之前我是個健康寶寶
雖然小時候有過敏性鼻炎,但經過三天一小補、五天一大補的長年歲月~
從國小6年級開始就完完全全沒有相關的困擾了
連皮膚過敏都不曾有過~
但在今年8月底....嗚嗚嗚~而且還是我的生日當天
我竟然開始莫明奇妙的全身大過敏
至今
我已經看過了N次醫生........
(2次婦幼醫院、1次皮膚科、3次高醫免疫風濕科)
做了2次抽血驗過敏源(一次婦幼、一次高醫),但依然都檢驗不出來什麼鬼
驗到我都會背那個醫生的解釋結果(兩次講的都一樣,真是太有默契了):
「小姐,從報告上面只看得出來,你有過敏反應,但是過敏源的部份~(是用>0.03為準)
你的指數不是0.01,要不就是0....連花粉什麼的我都驗過了~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對
什麼東西過敏。」
藥也只好一個一個的吞(但我都沒有想過要去看中醫就是了)
開始全家大清掃
(這真的是一個可怕的情況,我和我媽擦地擦到手都破了....
我們洗了全部衣櫃的衣服....真的~太可怕了ORZ)
高醫開給我的藥是第二代的抗組織胺,早、晚飯後各一個,大約吃了1個月
大約到11月後開始減量到一天一顆(我有問過醫生哦,醫生說OK的)
但是一天一顆的結果是
沒有全身大片的產生蕁麻疹,但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一兩塊跑出來
相較於之前比較好的情況就是只會冒出來,但不會養到讓人生氣
到最近12月8號那天,我從同事那聽到另一位有過敏體質的孕婦媽媽,也是擁有相同困擾
但是他開始每天吃綠藻...
所以我就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開始吃,目前是早晚都吃一次,已經持續了9天
我發現,真的有比較好哦。
配上綠藻,現在就算一天一顆藥,也沒有任何的蕁麻疹出現了
而還有一次是因為在忙而忘了吃藥,也沒有出現任何的蕁麻疹哦
(但第二天就又開始冒出了2顆)
大家可以試試看~
--
從來都不是個正妹
也不是個御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232.77
1F:推 anglee:要去哪買??s 12/19 16:39
2F:推 ilqgray:對阿 可以說一下去哪裡買嗎 謝謝喔 12/19 22:11
3F:→ cloverba:我媽好像是跟什麼亞洲科技買的~但是聽說賣的地方很多哦@@ 12/19 23:44
4F:推 wachu:其實有吃醫生開給你的藥~那個藥效都還滿強的~我最久可以撐到 01/13 22:51
5F:→ wachu:到3天不養~建議還是先停藥再吃綠藻測試是否有效吧~ 01/13 22:52
6F:→ wachu:我是一個只要人家說有效就都試試看的人~目前停藥中XD 01/13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