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920617 (主力)
看板allergy
標題Re: [發問] 鼻中隔鼻道成形術 成大? 奇美?
時間Fri Dec 4 23:57:37 2009
※ 引述《ron7 (小七)》之銘言:
: 因小妹長期受鼻炎、鼻血困擾
: 上週由奇美醫院林永松醫師診斷出先天鼻骨彎曲及鼻息肉
: 林醫師建議我動手術
: 我在奇美的病例較完整
: 但成大醫院離我家較近 家人照顧較方便
: 此外蠻多人推薦成大耳鼻喉部的方深毅醫師
: 依親友的經驗是建議到成大開
: 請問版上有經驗的朋友是否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
我以前也是鼻中隔彎曲
開刀之後
確實有改善一些症狀
例如:比較少過敏、不會鼻塞(尤其開刀後覺得真的很暢通)等等..
回歸正題
其實
我以前開刀前也有再考慮醫師的問題
大部分資深的醫生也都會跟你解釋
現在醫療很先進,比起以前開刀,進不很多
所以不用特別去挑醫生
但是為了心安
我還是透過一些關係請主任醫師來幫我執刀
事情不是像我所想的一樣
資深的醫師通常會搭配一個叫資淺的醫師(大概是師徒制吧)
像這種小手術
還是由資淺的醫師職刀(方便累積經驗)
資深的醫師在旁觀看指導
所以還是栽在一個新手手中(逃不了的命運)
如果要慎選
可以建議你詢問一下主治醫師(資深)跟你的住院醫師(資淺)
通常會是住院醫師執刀的
希望這些內容有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1.14
1F:推 ron7:感謝K大分享~ 我會兩邊門診都跑跑看再決定 :) 12/05 00:47
2F:推 william2001:我也是如此,這樣的小手術,我覺得不用讓資深的醫師執 12/05 10:53
3F:→ william2001:刀,又不是換心、癌症的切除、開腦等危險性較高的手術 12/05 10:55
4F:→ william2001:當然小手術不小心也有導致危險的可能,但我看能唸醫科 12/05 10:56
5F:→ william2001:的人,很少有粗心大意者。 12/05 10:57
6F:推 Elly:嗯...像中國醫藥學院附醫,只有一個醫生就沒差了吧 12/05 14:07
7F:推 ron7:其實我考慮的不只是醫師醫術如何而已... 12/06 10:38
8F:推 ashley777:喔我也有開,不過是在新樓,是葉文堯,還不錯,可考慮。 12/06 15:01
9F:推 YCK:小手術給資淺的開沒差嗎? 我不這樣認為...我的鼻中隔手術就是 12/17 23:11
10F:→ YCK:給資淺開失敗的. 現在考慮要再動一次手術..之前的辛苦都白費了 12/17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