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920617 (主力)
看板allergy
标题Re: [发问] 鼻中隔鼻道成形术 成大? 奇美?
时间Fri Dec 4 23:57:37 2009
※ 引述《ron7 (小七)》之铭言:
: 因小妹长期受鼻炎、鼻血困扰
: 上周由奇美医院林永松医师诊断出先天鼻骨弯曲及鼻息肉
: 林医师建议我动手术
: 我在奇美的病例较完整
: 但成大医院离我家较近 家人照顾较方便
: 此外蛮多人推荐成大耳鼻喉部的方深毅医师
: 依亲友的经验是建议到成大开
: 请问版上有经验的朋友是否能给我一些建议 感谢~ :)
我以前也是鼻中隔弯曲
开刀之後
确实有改善一些症状
例如:比较少过敏、不会鼻塞(尤其开刀後觉得真的很畅通)等等..
回归正题
其实
我以前开刀前也有再考虑医师的问题
大部分资深的医生也都会跟你解释
现在医疗很先进,比起以前开刀,进不很多
所以不用特别去挑医生
但是为了心安
我还是透过一些关系请主任医师来帮我执刀
事情不是像我所想的一样
资深的医师通常会搭配一个叫资浅的医师(大概是师徒制吧)
像这种小手术
还是由资浅的医师职刀(方便累积经验)
资深的医师在旁观看指导
所以还是栽在一个新手手中(逃不了的命运)
如果要慎选
可以建议你询问一下主治医师(资深)跟你的住院医师(资浅)
通常会是住院医师执刀的
希望这些内容有帮到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71.14
1F:推 ron7:感谢K大分享~ 我会两边门诊都跑跑看再决定 :) 12/05 00:47
2F:推 william2001:我也是如此,这样的小手术,我觉得不用让资深的医师执 12/05 10:53
3F:→ william2001:刀,又不是换心、癌症的切除、开脑等危险性较高的手术 12/05 10:55
4F:→ william2001:当然小手术不小心也有导致危险的可能,但我看能念医科 12/05 10:56
5F:→ william2001:的人,很少有粗心大意者。 12/05 10:57
6F:推 Elly:嗯...像中国医药学院附医,只有一个医生就没差了吧 12/05 14:07
7F:推 ron7:其实我考虑的不只是医师医术如何而已... 12/06 10:38
8F:推 ashley777:喔我也有开,不过是在新楼,是叶文尧,还不错,可考虑。 12/06 15:01
9F:推 YCK:小手术给资浅的开没差吗? 我不这样认为...我的鼻中隔手术就是 12/17 23:11
10F:→ YCK:给资浅开失败的. 现在考虑要再动一次手术..之前的辛苦都白费了 12/17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