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ycat (smileycat)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鼻過敏用類固醇?
時間Fri Nov 27 00:48:01 2009
想請問一下各位
因為我最近換季鼻子過敏又發作了
去看耳鼻喉科醫生開給我一種噴劑 FLIXONASE
中文是"輔舒良"
叫我每天噴一次
長期用沒關係
可以避免發作
醫生很明白的告訴我這是類固醇
可是他說這種要藥由鼻腔到血液的吸收率很低
說可以放心用?!
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想到之前三重某診所醫生好像也是因為開類固醇給病人搞上新聞
請問有鼻過敏的大大
有再用這種噴劑的嘛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45.63
1F:推 ONLYYUYU:有喔..類固醇是表皮吸收..每天早上起床噴一次 11/27 03:33
2F:→ ONLYYUYU:我覺得跟青春痘擦藥有點像 不過我是跟另一種交叉使用 11/27 03:34
3F:→ ONLYYUYU:^_^" 而且你可以請醫生教你 噴噴劑的姿勢 11/27 03:36
4F:→ ONLYYUYU:姿勢不同我覺得效果有差喔 11/27 03:36
5F:→ smileycat:是喔 你用的跟我是同一種藥嗎?? 我還是會怕怕的說... 11/27 14:49
6F:→ smileycat:怕會不會停藥之後更嚴重要開刀之類的T^T 11/27 14:50
7F:推 ONLYYUYU:我笑了...不要擔心啦 EX.我沒有聽過擦小護士擦到住院的 11/27 17:52
8F:→ ONLYYUYU:你如果真的很擔心 就看一些耳鼻喉書籍..像我就看了3本 11/27 17:53
9F:→ ONLYYUYU:看說明書也行..紙盒拆開裡面有張小小的寫著副作用跟成分 11/27 17:54
10F:推 victorwater:這藥我也用過,不過我覺得對我沒啥用就是了 11/27 18:01
11F:推 hung7818:我也有用類固醇 不過是很嚴重很嚴重才會去噴他一下 11/27 22:43
12F:→ hung7818:平常就多熱敷吧 11/27 22:43
13F:推 mykarma:如果是大醫院開噴劑的比較放心~ 雖然用過但似乎對我無效 11/28 03:12
14F:推 kittymm:大醫院也是開這種噴劑,我是覺得睡前用較有效 11/28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