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ycat (smileycat)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鼻过敏用类固醇?
时间Fri Nov 27 00:48:01 2009
想请问一下各位
因为我最近换季鼻子过敏又发作了
去看耳鼻喉科医生开给我一种喷剂 FLIXONASE
中文是"辅舒良"
叫我每天喷一次
长期用没关系
可以避免发作
医生很明白的告诉我这是类固醇
可是他说这种要药由鼻腔到血液的吸收率很低
说可以放心用?!
但我还是有点怕怕的....
想到之前三重某诊所医生好像也是因为开类固醇给病人搞上新闻
请问有鼻过敏的大大
有再用这种喷剂的嘛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145.63
1F:推 ONLYYUYU:有喔..类固醇是表皮吸收..每天早上起床喷一次 11/27 03:33
2F:→ ONLYYUYU:我觉得跟青春痘擦药有点像 不过我是跟另一种交叉使用 11/27 03:34
3F:→ ONLYYUYU:^_^" 而且你可以请医生教你 喷喷剂的姿势 11/27 03:36
4F:→ ONLYYUYU:姿势不同我觉得效果有差喔 11/27 03:36
5F:→ smileycat:是喔 你用的跟我是同一种药吗?? 我还是会怕怕的说... 11/27 14:49
6F:→ smileycat:怕会不会停药之後更严重要开刀之类的T^T 11/27 14:50
7F:推 ONLYYUYU:我笑了...不要担心啦 EX.我没有听过擦小护士擦到住院的 11/27 17:52
8F:→ ONLYYUYU:你如果真的很担心 就看一些耳鼻喉书籍..像我就看了3本 11/27 17:53
9F:→ ONLYYUYU:看说明书也行..纸盒拆开里面有张小小的写着副作用跟成分 11/27 17:54
10F:推 victorwater:这药我也用过,不过我觉得对我没啥用就是了 11/27 18:01
11F:推 hung7818:我也有用类固醇 不过是很严重很严重才会去喷他一下 11/27 22:43
12F:→ hung7818:平常就多热敷吧 11/27 22:43
13F:推 mykarma:如果是大医院开喷剂的比较放心~ 虽然用过但似乎对我无效 11/28 03:12
14F:推 kittymm:大医院也是开这种喷剂,我是觉得睡前用较有效 11/28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