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16ken16 (凱子他家沒有錢)
看板allergy
標題[分享] 鼻子過敏好轉
時間Mon Nov 23 01:51:15 2009
從小到大我的鼻子是我的負擔
嚴重的過敏
又住在高雄空氣很差
常常一整天鼻子不舒服
醒鼻涕醒到鼻子紅腫
睡覺起來眼睛也常紅種
更別提季節變換和冬天的來臨...
真是痛苦中的痛苦
在外地念書後
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每當過敏都是去看西醫
今年五月時因為打球手指受傷去看中醫
醫生卻對我說:
『你有過敏齁??要不要試看看吃中藥改善
趁夏天開始治療效果會比較好喔!!!』
於是我開始聽醫生的建議改吃看看中藥
從六月開始到現在十一月快結束
也吃了快半年中藥
這當中我鼻子過敏的次數越來越少
但我還是覺得冬天還沒來
不能下定論治好了沒有
直到最近季節變換
天氣越來越冷
但我的鼻子卻依然沒什麼反應
這半年我甚致沒有因為鼻子難過到受不了去看過醫生
而是都乖乖吃完藥去拿藥如此重覆
看了看他的處方
配方是 補中益氣湯 辛夷散 和清鼻湯比例是2比2比1
說真的許多版友都被過敏搞的很困擾
常常一早起床鼻子不舒服一整天工作念書都大受影響
不妨嘗試吃看看中藥
我從小都看西醫
但這次卻因為吃中藥而改善
自己也很開心
PS 我是在苗栗看的
如果有人有想要知道是那一間再問我吧
希望冬天到
鼻子會過敏的人好好保重
身體健康過完這一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82.76
1F:→ Ketsuame:我之前也是吃中藥調的,但是有太多的食物不能吃~所以最後 11/23 12:34
2F:→ Ketsuame:又放棄了 11/23 12:34
3F:→ ken16ken16:是喔!可是醫生卻沒跟我說什麼不能吃 還是說我比較兩光 11/23 14:20
4F:推 FishyQQ:好像是太寒的食物不能吃 11/24 11:59
5F:推 victorwater:辛什麼散的我現在有在吃沒用~`下次也加入補中益氣崵 11/24 14:10
6F:→ victorwater:湯來試看看 11/24 14:12
7F:推 Lynn0201:我男友本來過敏也很嚴重,先前看了一陣子中醫好了一些, 11/27 14:04
8F:→ Lynn0201:可是一個禮拜要1200元,最近開始吃益生菌有比較好耶~ 11/27 14:05
9F:→ ken16ken16:我拿藥一星期也才掛號費100+藥費40元 樓上你那好貴了 11/28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