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16ken16 (凯子他家没有钱)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鼻子过敏好转
时间Mon Nov 23 01:51:15 2009
从小到大我的鼻子是我的负担
严重的过敏
又住在高雄空气很差
常常一整天鼻子不舒服
醒鼻涕醒到鼻子红肿
睡觉起来眼睛也常红种
更别提季节变换和冬天的来临...
真是痛苦中的痛苦
在外地念书後
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每当过敏都是去看西医
今年五月时因为打球手指受伤去看中医
医生却对我说:
『你有过敏齁??要不要试看看吃中药改善
趁夏天开始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喔!!!』
於是我开始听医生的建议改吃看看中药
从六月开始到现在十一月快结束
也吃了快半年中药
这当中我鼻子过敏的次数越来越少
但我还是觉得冬天还没来
不能下定论治好了没有
直到最近季节变换
天气越来越冷
但我的鼻子却依然没什麽反应
这半年我甚致没有因为鼻子难过到受不了去看过医生
而是都乖乖吃完药去拿药如此重覆
看了看他的处方
配方是 补中益气汤 辛夷散 和清鼻汤比例是2比2比1
说真的许多版友都被过敏搞的很困扰
常常一早起床鼻子不舒服一整天工作念书都大受影响
不妨尝试吃看看中药
我从小都看西医
但这次却因为吃中药而改善
自己也很开心
PS 我是在苗栗看的
如果有人有想要知道是那一间再问我吧
希望冬天到
鼻子会过敏的人好好保重
身体健康过完这一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82.76
1F:→ Ketsuame:我之前也是吃中药调的,但是有太多的食物不能吃~所以最後 11/23 12:34
2F:→ Ketsuame:又放弃了 11/23 12:34
3F:→ ken16ken16:是喔!可是医生却没跟我说什麽不能吃 还是说我比较两光 11/23 14:20
4F:推 FishyQQ:好像是太寒的食物不能吃 11/24 11:59
5F:推 victorwater:辛什麽散的我现在有在吃没用~`下次也加入补中益气崵 11/24 14:10
6F:→ victorwater:汤来试看看 11/24 14:12
7F:推 Lynn0201:我男友本来过敏也很严重,先前看了一阵子中医好了一些, 11/27 14:04
8F:→ Lynn0201:可是一个礼拜要1200元,最近开始吃益生菌有比较好耶~ 11/27 14:05
9F:→ ken16ken16:我拿药一星期也才挂号费100+药费40元 楼上你那好贵了 11/28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