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xor (路克索)
看板allergy
標題[新聞] 6成蕁麻疹患者 血液過敏
時間Tue Nov 3 14:28:41 2009
http://news.ftv.com.tw/Read.aspx?type=Class&sno=2009B03L06M1
6成蕁麻疹患者 血液過敏 (民視新聞劉盈盈、姚仁祥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全台每200人就有1人患有蕁麻疹,只要碰到過敏原,
全身就會搔癢難耐,但皮膚科醫生發現有6成患者的過敏原,其實是
自己的血液,只要利用注射自體血清,也就是把患者血液注射回肌肉
,就能產生抗過敏體質。
癢癢癢,楊小姐被蕁麻疹困擾15年,手腳經常被抓到紅腫,她學
神農氏試過各種方法,還是無法止癢,如果也像楊小姐一樣,就算吃藥
、擦藥,皮膚還是癢個不停,皮膚科醫生認為,可能就是體內的血液在
作怪,也就是說,過敏源竟然就是自己的血液。
這血液雖然是過敏元兇,但也能當救兵,醫生抽病患的血液3~5C.C.
,再注射回患者的臀部肌肉,連續8週,有8成患者能擺脫發癢症狀,但
不是所有蕁麻疹患者都適用,孕婦、幼童和有血液疾病的患者就不適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69.66
1F:→ yushengjen:不知道是那一家醫院?想去試看看… 11/03 20:24
2F:推 user1625:有人嘗試過嗎?很想去試試看。by一個長期吃驅特異的慢性 11/03 22:54
3F:→ user1625:患者 11/03 22:54
4F:推 rugbyking999:萬芳醫院有! 11/04 00:20
5F:→ rugbyking999:但要先做測試~如果是陽性的話成功率有8~9成! 11/04 00:20
6F:→ rugbyking999:重點是健保有給付~我上禮拜才去做過~是陰性...DAMN 11/04 00:21
7F:推 narcess:我比較好奇的事,治療好之後,還會復發嗎? 11/04 01:07
8F:推 kymoangi:請問新竹哪家醫院有?? 11/04 10:59
9F:推 vicki37:這個我試過,也曾發文分享過(2219)…不過半年後我還是有再 11/04 11:05
10F:→ vicki37:復發,但回想起治療後這半年,是真的有讓發作的次數變少了 11/04 11:06
11F:→ vicki37:我知道有台大體系的醫師有在做這方面的治療!祝大家健康^^ 11/04 11:07
12F:→ ilovedahi99:高雄有醫院會作這個療程嗎?好想試試看喔!! 11/04 23:48
13F:推 jeremyshu:有人知道南部那裡有嗎?真的很想試試. 11/05 01:06
14F:推 Is3:我也有看到這新聞歐!是北縣中和的雙和醫院~我已經要去掛號了~ 11/0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