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xor (路克索)
看板allergy
标题[新闻] 6成荨麻疹患者 血液过敏
时间Tue Nov 3 14:28:41 2009
http://news.ftv.com.tw/Read.aspx?type=Class&sno=2009B03L06M1
6成荨麻疹患者 血液过敏 (民视新闻刘盈盈、姚仁祥台北报导)
根据统计,全台每200人就有1人患有荨麻疹,只要碰到过敏原,
全身就会搔痒难耐,但皮肤科医生发现有6成患者的过敏原,其实是
自己的血液,只要利用注射自体血清,也就是把患者血液注射回肌肉
,就能产生抗过敏体质。
痒痒痒,杨小姐被荨麻疹困扰15年,手脚经常被抓到红肿,她学
神农氏试过各种方法,还是无法止痒,如果也像杨小姐一样,就算吃药
、擦药,皮肤还是痒个不停,皮肤科医生认为,可能就是体内的血液在
作怪,也就是说,过敏源竟然就是自己的血液。
这血液虽然是过敏元凶,但也能当救兵,医生抽病患的血液3~5C.C.
,再注射回患者的臀部肌肉,连续8周,有8成患者能摆脱发痒症状,但
不是所有荨麻疹患者都适用,孕妇、幼童和有血液疾病的患者就不适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69.66
1F:→ yushengjen:不知道是那一家医院?想去试看看… 11/03 20:24
2F:推 user1625:有人尝试过吗?很想去试试看。by一个长期吃驱特异的慢性 11/03 22:54
3F:→ user1625:患者 11/03 22:54
4F:推 rugbyking999:万芳医院有! 11/04 00:20
5F:→ rugbyking999:但要先做测试~如果是阳性的话成功率有8~9成! 11/04 00:20
6F:→ rugbyking999:重点是健保有给付~我上礼拜才去做过~是阴性...DAMN 11/04 00:21
7F:推 narcess:我比较好奇的事,治疗好之後,还会复发吗? 11/04 01:07
8F:推 kymoangi:请问新竹哪家医院有?? 11/04 10:59
9F:推 vicki37:这个我试过,也曾发文分享过(2219)…不过半年後我还是有再 11/04 11:05
10F:→ vicki37:复发,但回想起治疗後这半年,是真的有让发作的次数变少了 11/04 11:06
11F:→ vicki37:我知道有台大体系的医师有在做这方面的治疗!祝大家健康^^ 11/04 11:07
12F:→ ilovedahi99:高雄有医院会作这个疗程吗?好想试试看喔!! 11/04 23:48
13F:推 jeremyshu:有人知道南部那里有吗?真的很想试试. 11/05 01:06
14F:推 Is3:我也有看到这新闻欧!是北县中和的双和医院~我已经要去挂号了~ 11/0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