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標題[分享] 濕度計
時間Wed Oct 7 14:38:34 2009
上星期幫長輩到藥局買血壓計時,想到版友常提的開冷氣問題,又
想到耳鼻喉科醫生跟我分享他從小到大的抗過敏心得之一就是要注
意濕度(其實那醫生很好,加上自己有這固疾,很熱心分享^^),也
順便帶了一個溫濕度計回家。
醫生說的加上後來查的都差不多,最好將濕度控制在50%~60%之間。
當環境太乾燥時會引發鼻過敏,太潮濕時又會滋生塵蹣與霉菌,也
會引發過敏(這兩種我都很過敏^^")。其實濕度在60%左右,就都適
合塵蹣與霉菌的生長了,因此嚴格說來應是50%~55%會較好。而台灣
一般環境的濕度是70%左右。
比較妙的是,剛買的前幾天發現每次開冷氣時,濕度就會馬上從六十
幾降到五十幾。而這幾天直下雨,濕度就一直大於七十,即使開冷氣
也降不太下來。我為了實驗這個,在挺涼時還直開冷氣,想說順便除
濕一下,但其實效果有限,難怪這麼多人特地又買除濕機。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我也繼續觀察,再看看是否要買除濕機:)
--
做對的事,不需被瞭解或認同。
持續灌溉,靜靜得耐心得等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13.57
1F:推 lovecen:最近我也在盡力為我寢室的溼度把關!真的有感覺下雨的時候, 10/08 22:59
2F:→ lovecen:鼻子特別容易過敏呢! 10/08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