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joyall (enjoyall)
看板allergy
标题[分享] 湿度计
时间Wed Oct 7 14:38:34 2009
上星期帮长辈到药局买血压计时,想到版友常提的开冷气问题,又
想到耳鼻喉科医生跟我分享他从小到大的抗过敏心得之一就是要注
意湿度(其实那医生很好,加上自己有这固疾,很热心分享^^),也
顺便带了一个温湿度计回家。
医生说的加上後来查的都差不多,最好将湿度控制在50%~60%之间。
当环境太乾燥时会引发鼻过敏,太潮湿时又会滋生尘蹒与霉菌,也
会引发过敏(这两种我都很过敏^^")。其实湿度在60%左右,就都适
合尘蹒与霉菌的生长了,因此严格说来应是50%~55%会较好。而台湾
一般环境的湿度是70%左右。
比较妙的是,刚买的前几天发现每次开冷气时,湿度就会马上从六十
几降到五十几。而这几天直下雨,湿度就一直大於七十,即使开冷气
也降不太下来。我为了实验这个,在挺凉时还直开冷气,想说顺便除
湿一下,但其实效果有限,难怪这麽多人特地又买除湿机。
以上给有需要的人参考。
我也继续观察,再看看是否要买除湿机:)
--
做对的事,不需被了解或认同。
持续灌溉,静静得耐心得等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13.57
1F:推 lovecen:最近我也在尽力为我寝室的湿度把关!真的有感觉下雨的时候, 10/08 22:59
2F:→ lovecen:鼻子特别容易过敏呢! 10/08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