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yer51 (堅持)
看板allergy
標題[發問] 想詢問各位究竟是該動哪種鼻子過敏的手術
時間Tue Sep 29 21:13:52 2009
小弟我也是個鼻涕魔人
鼻子過敏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好久好久押~~~
不知道已經幾年了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去了醫院呼吸檢查
塞了一個口罩拼命的吸呀吸,做完後就等報告
醫生說正常人應該要有250..你怎麼只有5!!
蛤..是很嚴重的意思嗎??我不懂
不過我知道我至少要把鼻息肉給切掉,讓我能大口呼吸
於是醫生建議我做鼻中膈跟下鼻甲的手術
要住院四天
可是我來這裡爬過文後.感覺手術過程很可怕,
而且術後的調理也是一大問題,還要上班,實在擔心無法好好保護我的鼻子
後來又聽我朋友說,有種雷射手術...可以直接把鼻息肉切掉就好
他說他做完手術後就呼吸順暢了,而且隔天就出院了
可是又擔心會不會很容易復發,如果術後有好好運動的話
是不是用雷射把鼻息肉給切除就可以了
我想問有經驗或有這方面知識的版友
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到底哪一種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5.70.65
1F:推 leejones:雷射手術應該是當天就可以出院.小弟之前有做過是門診手術 09/29 21:46
2F:→ leejones:手術過後還是會復發.最近有去貼三伏貼症狀有改善.但天氣 09/29 21:48
3F:→ leejones:變化過大還是會塞.聽說有種手術叫無線電波(微波)鼻炎手術 09/29 21:49
4F:→ leejones:也是門診手術.只是不知道是否有人有去做過.可以問一下耳 09/29 21:49
5F:→ leejones:鼻喉科醫生喔.一般這種手術他們都有做喔. 09/29 21:50
6F:推 enjoyall:查了一下無線電波手術,說不痛又少流血結痂,好心動呀 09/30 09:31
7F:推 chenn:雷射只能做小手術吧 就息肉要切除不多的狀況 10/01 12:01
8F:→ chenn:就算要住院四天的 也大概是切鼻息肉而已 只是你的息肉太多 10/01 12:02
9F:→ chenn:術後保養其實很簡單 就是盡量不要吸髒空氣 10/01 12:03
10F:→ chenn:然後沖洗鼻子要乖乖實行 藥也要吃就好 10/01 12:03
11F:→ chenn:如果照你說的 你幾乎根本不能用鼻子呼吸了 不開刀很難好 10/01 12:04
12F:→ chenn:對了 手術請全用全麻 千萬不要局部麻醉 很恐怖 10/01 12:05
13F:推 happy128:我覺得還是要給醫生評估耶 因為他才是最了解你狀況的人 10/01 23:45
14F:→ happy128:不過如果真的要開刀 可以去另一間詢問其他醫生意見 10/01 23:46
16F:推 bluewaterr:找個時間請假開刀吧...可以多問看看其他醫生.. 10/03 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