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yer51 (坚持)
看板allergy
标题[发问] 想询问各位究竟是该动哪种鼻子过敏的手术
时间Tue Sep 29 21:13:52 2009
小弟我也是个鼻涕魔人
鼻子过敏的问题一直困扰我好久好久押~~~
不知道已经几年了
最近终於下定决心,去了医院呼吸检查
塞了一个口罩拼命的吸呀吸,做完後就等报告
医生说正常人应该要有250..你怎麽只有5!!
蛤..是很严重的意思吗??我不懂
不过我知道我至少要把鼻息肉给切掉,让我能大口呼吸
於是医生建议我做鼻中膈跟下鼻甲的手术
要住院四天
可是我来这里爬过文後.感觉手术过程很可怕,
而且术後的调理也是一大问题,还要上班,实在担心无法好好保护我的鼻子
後来又听我朋友说,有种雷射手术...可以直接把鼻息肉切掉就好
他说他做完手术後就呼吸顺畅了,而且隔天就出院了
可是又担心会不会很容易复发,如果术後有好好运动的话
是不是用雷射把鼻息肉给切除就可以了
我想问有经验或有这方面知识的版友
可以给我一点建议吗..到底哪一种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5.70.65
1F:推 leejones:雷射手术应该是当天就可以出院.小弟之前有做过是门诊手术 09/29 21:46
2F:→ leejones:手术过後还是会复发.最近有去贴三伏贴症状有改善.但天气 09/29 21:48
3F:→ leejones:变化过大还是会塞.听说有种手术叫无线电波(微波)鼻炎手术 09/29 21:49
4F:→ leejones:也是门诊手术.只是不知道是否有人有去做过.可以问一下耳 09/29 21:49
5F:→ leejones:鼻喉科医生喔.一般这种手术他们都有做喔. 09/29 21:50
6F:推 enjoyall:查了一下无线电波手术,说不痛又少流血结痂,好心动呀 09/30 09:31
7F:推 chenn:雷射只能做小手术吧 就息肉要切除不多的状况 10/01 12:01
8F:→ chenn:就算要住院四天的 也大概是切鼻息肉而已 只是你的息肉太多 10/01 12:02
9F:→ chenn:术後保养其实很简单 就是尽量不要吸脏空气 10/01 12:03
10F:→ chenn:然後冲洗鼻子要乖乖实行 药也要吃就好 10/01 12:03
11F:→ chenn:如果照你说的 你几乎根本不能用鼻子呼吸了 不开刀很难好 10/01 12:04
12F:→ chenn:对了 手术请全用全麻 千万不要局部麻醉 很恐怖 10/01 12:05
13F:推 happy128:我觉得还是要给医生评估耶 因为他才是最了解你状况的人 10/01 23:45
14F:→ happy128:不过如果真的要开刀 可以去另一间询问其他医生意见 10/01 23:46
16F:推 bluewaterr:找个时间请假开刀吧...可以多问看看其他医生.. 10/03 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