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lin 板


LINE

大家好我是雲林人,莿桐人 自從苗栗大埔事件之後我就在想到底開發和守護哪條路才是正確的, 一塊地做為工業用地和農業用地產值差不少, 到底該怎麼取捨是個大問題, 沒想到雲林也發生了這樣的取捨問題, 六輕! 我的想法是完全守護(趕走六輕)或完全追求經濟產能都太極端, 現在我們民眾能掌握的資源可以說少之又少, 在這件事情上幾乎處在完全被動狀態,只能靠政府官員和台塑的施捨, 他們不動作我們也拿他沒辦法, 尤其跟不集團對抗更力不從心,光是他們有錢就差很多了, 通常對抗都是兩敗俱傷,而且常常平民是大傷,對財團來說是小事而已, 我們的籌碼不多,想了想後覺得六輕大概也不可能遷(趕不走了), 但是我們也不是一定要他遷,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好環境,好環境可以給我健康,魚、蛤也可以好好活著, 在這樣的要求之下如何跟台塑談判,求什麼結果好? 我想到的只有請他們開放委外讓兩組甚至三、四組的專業環境評估人員定期做調查, 建立一個嚴格的秘密的沒辦法行賄買通的審查機制。 對企業來說這樣做可能額外花很多錢,無法得到最大穫利,所以不被接受的機率還不小, 所以期待其他的資金來源,民間or政府。 或者各位板友有其他的想法嗎?關於怎麼控制汙染的方法。 不好意思,我是剛剛看完新聞很憂心,來說說自己的想法, 看過的聽過的都不及各位多,一點淺見,希望各位別鞭太大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69.36
1F:推 irina0629:現有體制支持的是財團 理性和平的方法很難走 07/28 01:01
2F:→ irina0629:得先把事情捅大了 財團跟政府才有可能出來談條件 07/28 01:02
3F:→ QQ668899:苗栗事件應該說跟選舉脫不了關係 07/28 01:03
4F:→ QQ668899:六輕要是敢開放讓委外環評人員進入難度應該滿高的 07/28 01:05
5F:→ a97634493:看標題以為是問路...XD 07/28 01:06
6F:→ QQ668899:而就像一樓說的把事件桶大 而有權的人有誰願意出面帶頭 07/28 01:07
7F:→ gtr9915:台朔富可敵國 在這前提下..有人出面阻擋8成河蟹收場.. 07/28 01:08
8F:→ QQ668899:燃燒後碰到下雨所造成這些有誰敢保證無毒無害(未檢驗前) 07/28 01:08
9F:→ QQ668899:還沒檢驗就跳出來說保證無毒 是否有人以採樣送檢 07/28 01:10
10F:→ QQ668899:當地居民大概也都知道大怪物(自己猜)是有特定人士配額 07/28 01:11
11F:→ QQ668899:誰想跟錢過不去 07/28 01:13
12F:推 dosomethnig: 07/28 01:24
13F:推 hanko7932:看到標題 以為有人不知道雲林要怎麼去 07/28 01:57
14F:推 know:我跟樓上一樣 以為要問怎樣到雲林 07/28 08:15
15F:推 jimmy107:+1....山不轉路轉-生命總會有出口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07/28 10:25
16F:推 Dickking:我個人淺見 工場不能趕走 重點在於環境保護 07/28 12:27
17F:→ Dickking:在看看晶圓廠 那廢水更毒 所以善後處理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07/28 12:28
18F:→ Dickking:不能撤走原因 因為那是工作機會阿 撤走 多少人要沒飯吃了 07/28 12:30
19F:→ Dickking:外加 工場可以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像科學園區 就是如此 07/28 12:31
20F:推 rocky9137:看標題以為來問路的............ 07/28 13:05
21F:→ irina0629:如果發展要把環境埋了 身體得癌 那還真的叫發展? 07/28 13:14
22F:→ irina0629:人是得賺錢吃飯沒錯 但不是非要這種賣命錢 07/28 13:15
23F:→ irina0629:何況賺的還大多不是當地人 死的卻是世代居住於此的 07/28 13:15
24F:推 muchi5566:我真的以為是問路...... 07/28 14:29
25F:→ mokia918:寫「雲林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才不會被誤會吧XDDD 07/28 15:39
26F:→ ruby0417:或者是雲林的未來該怎麼走 07/28 15:43
27F:推 yl871015:會變成RCA翻版嘛XD 07/28 16:59
28F:→ ianchunlin:真的很擔心= =,去了苗栗讀書才知道雲林的好 07/29 01:03
29F:→ ianchunlin:希望大家都可以愛這片土地 07/29 01:03
30F:推 k14z:希望 土地永遠留存! 也希望與能發展共存!!! 07/29 14:13
31F:推 slepard140:看我們的官員們有沒有永續的想法囉 07/29 19: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