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lin 板


LINE

大家好我是云林人,莿桐人 自从苗栗大埔事件之後我就在想到底开发和守护哪条路才是正确的, 一块地做为工业用地和农业用地产值差不少, 到底该怎麽取舍是个大问题, 没想到云林也发生了这样的取舍问题, 六轻! 我的想法是完全守护(赶走六轻)或完全追求经济产能都太极端, 现在我们民众能掌握的资源可以说少之又少, 在这件事情上几乎处在完全被动状态,只能靠政府官员和台塑的施舍, 他们不动作我们也拿他没办法, 尤其跟不集团对抗更力不从心,光是他们有钱就差很多了, 通常对抗都是两败俱伤,而且常常平民是大伤,对财团来说是小事而已, 我们的筹码不多,想了想後觉得六轻大概也不可能迁(赶不走了), 但是我们也不是一定要他迁, 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好环境,好环境可以给我健康,鱼、蛤也可以好好活着, 在这样的要求之下如何跟台塑谈判,求什麽结果好? 我想到的只有请他们开放委外让两组甚至三、四组的专业环境评估人员定期做调查, 建立一个严格的秘密的没办法行贿买通的审查机制。 对企业来说这样做可能额外花很多钱,无法得到最大获利,所以不被接受的机率还不小, 所以期待其他的资金来源,民间or政府。 或者各位板友有其他的想法吗?关於怎麽控制污染的方法。 不好意思,我是刚刚看完新闻很忧心,来说说自己的想法, 看过的听过的都不及各位多,一点浅见,希望各位别鞭太大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169.36
1F:推 irina0629:现有体制支持的是财团 理性和平的方法很难走 07/28 01:01
2F:→ irina0629:得先把事情捅大了 财团跟政府才有可能出来谈条件 07/28 01:02
3F:→ QQ668899:苗栗事件应该说跟选举脱不了关系 07/28 01:03
4F:→ QQ668899:六轻要是敢开放让委外环评人员进入难度应该满高的 07/28 01:05
5F:→ a97634493:看标题以为是问路...XD 07/28 01:06
6F:→ QQ668899:而就像一楼说的把事件桶大 而有权的人有谁愿意出面带头 07/28 01:07
7F:→ gtr9915:台朔富可敌国 在这前提下..有人出面阻挡8成河蟹收场.. 07/28 01:08
8F:→ QQ668899:燃烧後碰到下雨所造成这些有谁敢保证无毒无害(未检验前) 07/28 01:08
9F:→ QQ668899:还没检验就跳出来说保证无毒 是否有人以采样送检 07/28 01:10
10F:→ QQ668899:当地居民大概也都知道大怪物(自己猜)是有特定人士配额 07/28 01:11
11F:→ QQ668899:谁想跟钱过不去 07/28 01:13
12F:推 dosomethnig: 07/28 01:24
13F:推 hanko7932:看到标题 以为有人不知道云林要怎麽去 07/28 01:57
14F:推 know:我跟楼上一样 以为要问怎样到云林 07/28 08:15
15F:推 jimmy107:+1....山不转路转-生命总会有出口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07/28 10:25
16F:推 Dickking:我个人浅见 工场不能赶走 重点在於环境保护 07/28 12:27
17F:→ Dickking:在看看晶圆厂 那废水更毒 所以善後处理才是最重要的课题 07/28 12:28
18F:→ Dickking:不能撤走原因 因为那是工作机会阿 撤走 多少人要没饭吃了 07/28 12:30
19F:→ Dickking:外加 工场可以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像科学园区 就是如此 07/28 12:31
20F:推 rocky9137:看标题以为来问路的............ 07/28 13:05
21F:→ irina0629:如果发展要把环境埋了 身体得癌 那还真的叫发展? 07/28 13:14
22F:→ irina0629:人是得赚钱吃饭没错 但不是非要这种卖命钱 07/28 13:15
23F:→ irina0629:何况赚的还大多不是当地人 死的却是世代居住於此的 07/28 13:15
24F:推 muchi5566:我真的以为是问路...... 07/28 14:29
25F:→ mokia918:写「云林的下一步,该怎麽走?」才不会被误会吧XDDD 07/28 15:39
26F:→ ruby0417:或者是云林的未来该怎麽走 07/28 15:43
27F:推 yl871015:会变成RCA翻版嘛XD 07/28 16:59
28F:→ ianchunlin:真的很担心= =,去了苗栗读书才知道云林的好 07/29 01:03
29F:→ ianchunlin:希望大家都可以爱这片土地 07/29 01:03
30F:推 k14z:希望 土地永远留存! 也希望与能发展共存!!! 07/29 14:13
31F:推 slepard140:看我们的官员们有没有永续的想法罗 07/29 19: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