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rcute66 (加菲)
看板You_out
標題[問題] 二一機率過大
時間Wed Jan 14 17:27:01 2009
基本上小女子我現在是某龜山大日文系的大二生
一定很多人說日文系要被二掉很難吧
但說實在話因為當初念的就不是與興趣相符的
是父母認為外文是條賺錢的路
就逼我當初指考不得報考我感興趣的中文大傳觀光等系
大一上被通知三一 但因為自己不想太早放棄
加上那時候忙學生會忙的如火如荼 就覺得再撐一陣子
但基礎弱真的很難救起來 大一下一門會話59.4決定了我第一次被二一
本來應該要退學了 又因為學校改制雙二一而救了我
於是決定大二要更努力 大二修25滿學分
社團也不玩了 花更多時間在日文上 逼自己對日文有更多興趣
可是發現自己基礎太不穩 這次成績出來原以為可以不危險
結果會話老師真的對我不滿 還是給期末30多分的成績= =
這對我當初預估分數相差太多了 加上其他文法類的也掛點 所以肯定被二了
不過二一也好 並不代表我真的愛混愛玩
有的時候不是念自己相符的實在很難唸下去
但我很慶幸我這一年半沒有白混 至少基本的文型和簡單的日文作文都可以寫
也不怕和日本人溝通 也聽的懂在說些什麼
指示該事時候轉換跑道了 也該去和家人面對這問題了
只是不知道該報轉學考或指考好 我是女生沒有兵役問題
照我這情況可以抱轉學考嗎 我想考我上述有興趣的三個科系
我現在以指考為主 要嘛我一定要考的學校比現在更好
看到太多大大比我還花更多的時間多走幾條路
如果不趁現在努力 時在對不起板上大大提供的經驗談阿
況且我想圓夢 希望各位大大可以為我現在狀況規畫我可以走可以做的
我這次下定決心要拼了
--
【人總是會在失敗中成長】
擦乾眼淚就可以勇敢站起來
我們也只相差一顆心的距離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dearcute6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93.189
1F:推 spaz7:如果是我會考慮指考吧 轉學考要看科系還有難度 指考要看有 01/14 18:03
2F:→ spaz7:沒有學測門檻 加油! 01/14 18:03
3F:推 kcckp:可以轉學 但是不好考 重考的話注意有些科目採計學測 01/14 18:36
4F:推 financial911:今年好像學測不干擾指考了 01/19 22:56
5F:→ financial911: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01/19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