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rcute66 (加菲)
看板You_out
标题[问题] 二一机率过大
时间Wed Jan 14 17:27:01 2009
基本上小女子我现在是某龟山大日文系的大二生
一定很多人说日文系要被二掉很难吧
但说实在话因为当初念的就不是与兴趣相符的
是父母认为外文是条赚钱的路
就逼我当初指考不得报考我感兴趣的中文大传观光等系
大一上被通知三一 但因为自己不想太早放弃
加上那时候忙学生会忙的如火如荼 就觉得再撑一阵子
但基础弱真的很难救起来 大一下一门会话59.4决定了我第一次被二一
本来应该要退学了 又因为学校改制双二一而救了我
於是决定大二要更努力 大二修25满学分
社团也不玩了 花更多时间在日文上 逼自己对日文有更多兴趣
可是发现自己基础太不稳 这次成绩出来原以为可以不危险
结果会话老师真的对我不满 还是给期末30多分的成绩= =
这对我当初预估分数相差太多了 加上其他文法类的也挂点 所以肯定被二了
不过二一也好 并不代表我真的爱混爱玩
有的时候不是念自己相符的实在很难念下去
但我很庆幸我这一年半没有白混 至少基本的文型和简单的日文作文都可以写
也不怕和日本人沟通 也听的懂在说些什麽
指示该事时候转换跑道了 也该去和家人面对这问题了
只是不知道该报转学考或指考好 我是女生没有兵役问题
照我这情况可以抱转学考吗 我想考我上述有兴趣的三个科系
我现在以指考为主 要嘛我一定要考的学校比现在更好
看到太多大大比我还花更多的时间多走几条路
如果不趁现在努力 时在对不起板上大大提供的经验谈阿
况且我想圆梦 希望各位大大可以为我现在状况规画我可以走可以做的
我这次下定决心要拼了
--
【人总是会在失败中成长】
擦乾眼泪就可以勇敢站起来
我们也只相差一颗心的距离
无名
http://www.wretch.cc/blog/dearcute6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93.189
1F:推 spaz7:如果是我会考虑指考吧 转学考要看科系还有难度 指考要看有 01/14 18:03
2F:→ spaz7:没有学测门槛 加油! 01/14 18:03
3F:推 kcckp:可以转学 但是不好考 重考的话注意有些科目采计学测 01/14 18:36
4F:推 financial911:今年好像学测不干扰指考了 01/19 22:56
5F:→ financial911: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01/19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