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6byc (oopp)
看板You_out
標題Re: [問題] 讀到現在~覺得沒有意義~直接辦退學~好嗎?
時間Sat Dec 20 23:28:26 2008
其實大學唸完也不保證就業,但是大學似乎變成了一個基本,然後就業就看人格特質
不過就算是不喜歡這個科系你還是要調整心態,因為不然前面所付出的成本就白費了
(我是電子工程但是其實興趣不高,但未達到厭惡的程度)
至於經濟的問題
我在大學打了四年工,大一~大二 在補習班當班導 一個月7000多
大二下被21一次~~後來轉戰家教 一個月24000(有補習班經驗的功勞+嘴砲)
就一直做到大四畢業~~到7月(當時辭補習班有考量家教難找,不過決定還是辭了)
經濟壓力我懂,尤其是借錢唸書的壓力,更是可怕(曾經被家長fire好幾次,每學期至少
接3個家教,能存就存)
我想說的是,自己只能靠自己,看的出來你也很努力,只是興趣不和,到了一種程度
加上家裡經濟壓力,心情很糟是可以理解的(曾經有過)
我只能說心情不好又怎樣,還是要去面對的,睡一覺(放鬆一下心情)
明天睡醒後想想該怎麼做
也許跌跌撞撞,滿是傷(心理創傷)
但還是得去做,不過再版上發發抱怨文,解放一下心情,也許會變好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7.58.142
1F:→ b6byc:此外先註明歷史系真的不好找工作(勿戰科系),想想該作什麼吧 12/20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