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sanieer (哈薩涅爾)
看板XBOX
標題[問題] FF13 版本平台問題
時間Fri Mar 11 10:47:06 2022
趁現在XGP把FF13三部曲全上架了,整理了
一下FF13在pc的xgp與xbox的xgp差異性
FF13
PC版 容量:56G 有中文字幕
xbox版 容量:30G,主機版中文是索尼獨佔,
不過有xbox向下相容的4k強化,日區無上架,
不過可以用透過設定主機台區、語言設日文
可以實現日文字幕+英文語音。 此作皆無DLC
FF13-2
pc 容量:28G, DLC免費全包(三個額外劇情
章節以及服裝等等)價格約500NTD
xbox 容量:只要8G,中文日文字幕都有,DLC
要錢,跟ff13xbox版比多了fps boost,幀率表現
比ff13好很多
FF13-雷光歸來
PC 容量:21G DLC免費全包(武器服裝)價格
在xbox上買組合包要870NTD
xbox 容量只要7.2G,語言部分我試了很多
換成日本、美國一樣只有中字+日配,可能
看下載的區域吧,一樣有fps boost
整理下來不禁好奇,除了ff13在主機上有4k強化外
,其他在PC上體驗都好非常多,容量差異先不論
畢竟10年前的遊戲了,基本不存在跑不動的問題,
語言也是隨意選擇 喜歡聽英配日配都行,字幕也是
DLC還全包。
還有一點就是,日區雖沒上架,但能透過轉區來
實現日文字幕,但雷光歸來似乎是沒有日文字幕
的,這樣日本人不會靠么嗎?
不知道SE與微軟之間是存在什麼問題,有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58.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XBOX/M.1646966830.A.62F.html
※ 編輯: Hasanieer (111.251.58.81 臺灣), 03/11/2022 10:47:56
1F:→ flipflap: 習慣了吧 日本跟歐美的電視都較少有字幕啊 03/11 10:54
2F:→ flipflap: 習慣開字幕的大概只有華語地區 03/11 10:55
3F:→ moswu: FF就是PS的獨佔啊還能有什麼瓜 03/11 11:00
4F:→ freaky2586: 日本賣場有上架FF系列作品但都沒登陸XGP,應該是微軟 03/11 11:28
5F:→ freaky2586: 與SE沒談到日區XGP,日區XGP是20年4月開始營運,FF系 03/11 11:28
6F:→ freaky2586: 列登陸XGP是19年X019公布,沒記錯的話KH3日版也沒上過 03/11 11:28
7F:→ freaky2586: XGP,只有歐美與繁中登陸 03/11 11:28
8F:→ laipenguin: 日區獨不上架這點日本人靠夭過了 03/11 11:35
9F:→ laipenguin: 不過日本好像連XSS都很難買 不知道MS是怎麼想的 03/11 11:41
10F:推 bpq302302: 日本人原文習慣不看字幕 03/11 12:18
11F:推 gopher: ms沒很重視日本市場吧,之前360時代出國這麼多力,結果日 03/11 12:32
12F:→ gopher: 本人還是不買xbox,加上又被日廠各種亂搞,會變成現在的態 03/11 12:32
13F:→ gopher: 度也很正常 03/11 12:32
14F:推 brianson: 還是需要日本市場這樣日廠才會進來 03/11 13:14
15F:→ tthere: 有日文字幕版吧....不過我是在上XGP前買的就是 XD03/11 15:15
16F:推 ULSHAN: 索仔到底是用了什麼骯髒手段,硬壓著ff7 remake03/11 18:38
背後怕是有骯髒的py交易
17F:推 TETUO: 就SONY花錢+日廠情誼吧,會在意沒上XB平台就代表這招有效果03/11 20:05
18F:→ TETUO: 用PC玩就可以破解了XD03/11 20:07
19F:推 xBox1Pro: Ff 7就是ps的神主牌,SE很明顯7re 14以外都可以跨xb03/11 21:28
20F:推 srx080578: 操 爛東西 整天搞這些手段03/11 21:53
21F:→ laipenguin: SE經常被說是SONY的二廠咩03/11 21:56
22F:推 chjimmy: 借串請問一下,有網頁能查詢FF13PC版的特價紀錄嗎?03/11 22:58
23F:→ chjimmy: 類似xbdeals那樣,因為xbdeals似乎只能查遊戲主機的版本03/11 22:59
24F:→ chjimmy: 如果能像app版那樣會通知就更好了(有考慮買PC版本)03/11 23:01
25F:推 firefox13: 看過推特有人講SE不把FF上日本XGP是考量風氣03/12 00:20
26F:→ firefox13: 之前先遣戰士首發要上XGP時,日本推特就有擔憂會打壞日03/12 00:21
27F:→ firefox13: 本電玩的風氣,影響什麼良好發展,讓其他日廠歪的云云03/12 00:21
28F:推 iceranger: FF13的win10版沒有特價過,要查歷史價格的話可以到TA03/12 05:00
29F:→ iceranger: 的該遊戲頁面,從類別項目裡選價格,往下拉就可以看到03/12 05:00
30F:→ iceranger: 。03/12 05:00
31F:→ iceranger: 另外還可以設定ㄧ有特價就通知、價格低於多少時才通知03/12 05:07
32F:→ iceranger: ,非常好用03/12 05:07
※ 編輯: Hasanieer (27.53.249.165 臺灣), 03/12/2022 08:52:34
33F:推 jin062900: 想也知道是索尼在背後搞鬼 03/12 15:28
34F:推 freaky2586: VGC編輯在年初在ResetEra說這世代Xbox要玩到正傳FF作 03/12 19:59
35F:→ freaky2586: 品有難度因為都被買家機獨佔 03/12 19:59
37F:推 ULSHAN: 真是可惡呀!FF系列想玩的也只有FF7RE說 03/12 21:32
39F:→ ridges: 玩過 FF7 re 真心覺得 很普通 XD 03/12 22:27
40F:推 eqhibiki: FF7re就炒冷飯,一點都不想玩 03/13 06:05
41F:推 hipposman: 沒進都會說很普通 等進了就喵的有夠讚 XD 03/13 06:20
42F:推 gopher: 能白漂當然比較香啊XDD 03/13 09:01
43F:推 allo763: ps4 ff7re玩過了 很普通啊.....所以到底何時上 我要次世 03/13 18:13
44F:→ allo763: 代版啊 03/13 18:13
45F:→ supereva: ff7以遊戲性來說很普通 但人設佳妹子香 還是值得一玩 03/14 09:52
46F:→ supereva: sony也會覺得ms直接買公司很gy 大家互相互相 03/14 09:54
47F:→ supereva: 然後就發現 兩邊相爭 pc變成最大贏家XD 03/14 09:55
48F:推 is1128: FF7re很普通? 世界線好像不太一樣,人家也是個 500 萬銷量 03/15 08:28
49F:→ is1128: 的遊戲 03/15 08:28
50F:→ is1128: 充其量不符合【某些】玩家的期望而已 03/15 08:29
51F:推 taohua: FF7re我只想等steam版 能用mod才香 03/1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