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ipflap (flipflap)
看板XBOX
標題[心得] PC仔入坑心得
時間Thu Feb 17 09:29:25 2022
對Xbox的印象一直以來就是:手把才是本體
在PC從X360手把一路用到最新series手把
沒有讓人失望過
2022/1/18,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
考量XGPU的遊戲,可能不一定全上PC的情況下
當天即決定要購入Xbox平台
於是做了功課
確認兩台主機的規格、以及各自的特性後
便決定買兩台都買
花了一些時間,陸續湊齊設備
都是原價/低於原價購入,沒有被綁包或溢價
https://i.imgur.com/C81eU2q.jpg
尤其是XSS
蝦皮商城的Xbox品牌旗艦館
農曆年前有一波line導購優惠活動
combo下來,入手成本非常漂亮:
XBOX Series S + XBOX 金會員超值同梱組 送手把架
原價9,980元
*0.93(蝦皮93折券)
-95(蝦幣折抵)
-998(蝦幣回饋10%)
-918(line導購10%)
-400(line導購首購禮)
=6,870元
雙主機搭配方式:
XSX
+ 4K@144hz電腦螢幕
+ Arctis 7X無線耳機
+ 1TB 擴充卡
+ 1TB USB3 SSD當搬運工
+ 菁英手把2代
沉浸式體驗次世代主機的效果
XSS
+ 4K電視
+ Dolby Atmos聲霸
+ 多媒體遙控器
+ 1TB USB3 SSD當搬運工
除了本身是次世代遊戲主機,可以與人同樂外
更是非常稱職的影音串流平台/電視盒
目前這樣搭配,體驗起來相當滿意
接著說說使用心得
原本主要遊戲平台是PC
PC硬體規格也算中上
5950X/3080/DDR4000 64G
用Xbox玩遊戲的感想,是省心
玩遊戲,省心這件事很重要
在PC上玩遊戲,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問題
驅動程式不相容/系統哪裡要設定/硬體不夠要升級...等等
不同遊戲,可能要處理不同的問題,這些零碎的前置或問題
會澆熄當下想要玩遊戲的熱情,更浪費寶貴的遊戲時間
雖然玩PC DIY處理問題,本身是樂趣無窮
但在玩遊戲玩到興頭上,卻忽然出問題的時候
真的是很倒彈
而在Xbox上,不用管任何設定,不用管規格
反正遊戲能裝就能玩
配合Quick Resume的功能,快速在幾個遊戲之間切換
總合起來,所節省的時間與心力
就會讓人覺得在Xbox上玩遊戲,是一種舒服的享受
所以雖然Xbox效能,比我的PC差滿多的
我也是願意在Xbox上玩
拿起手把,可以馬上回到遊戲環境
讓人完全放鬆的去體驗遊戲
對我來說,就是Xbox的核心價值
而且即使是帳面硬體規格較低的XSS
玩遊戲的體驗其實也足夠優秀
下面條列一些
我認為的雙主機共同/各自優缺點
===========
共同優點
===========
手把:
舒服的手把操作體驗
效能:
次世代遊戲執行效能
XGPU訂閱制:
玩不完的遊戲
跨區:
可低成本跨區買斷遊戲,比Steam有彈性
區網共享:
同區網下,可直接複製其他主機內安裝的遊戲
多媒體支援:
優秀的4K多媒體影音輸出能力
支援主流串流平台
安裝KODI後,可播放NAS本地端影片
支援Dolby/DTS音效,聲霸的Dolby Atmos無腦點亮
支援多媒體遙控器
瀏覽器:
內建PC等級的Edge瀏覽器
與微軟帳號連動,達成PC跟Xbox書籤同步
外接USB鍵盤滑鼠後,瀏覽器操作感基本與PC無異
===========
共同缺點
===========
瀏覽器:
解析度只有1080p
無法安裝extension
浮動鍵盤:
安裝實體鍵盤後浮動鍵盤仍無法關閉,很容易遮擋到輸入內容
容量:
XSX實際可安裝遊戲容量:800GB左右
XSS實際可安裝遊戲:360GB左右
在3A遊戲動輒破百GB的的今天,兩台主機容量都偏小
且需使用特規硬體擴充,才能達到最佳效能,稍嫌不彈性
===========
XSX優點:
===========
完整的4K遊戲能力
藍光光碟機
===========
XSS優點:
===========
外觀簡約漂亮
體積小,具可攜帶性
物美價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0.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XBOX/M.1645061368.A.224.html
1F:推 Hasanieer: 有高階pc還要買兩台xbox?好奇需求跟使用環境是什麼 02/17 09:41
2F:→ Hasanieer: 給其他家人玩還是一個人顧3台阿 02/17 09:43
PC跟XSX都在電腦桌上
PC玩需要鍵盤滑鼠的遊戲
策略類或跟朋友連線競技類
一些獨佔&用手把就能玩的遊戲
不用開電腦,拿起手把就用XSX玩
很方便
XSS放在沙發區
拿來當電視盒/多人同樂
跟家人朋友一起玩
電視看一看,直接開遊戲就玩的體驗很棒
3F:→ barcelona8: xbox自己跟家人玩,PC可用外掛當補機(誤 02/17 09:46
4F:推 ts00422832: 恭喜,真用心找 02/17 09:51
5F:推 crono0: 有高階PC跟家機不衝突吧 家機就是圖方便 02/17 09:58
6F:→ crono0: 我電腦是3800X+3080TI XGP有些遊戲還是XSX玩起來省事 02/17 10:00
是的,其實玩起來就知道,不衝突
7F:推 YummyMcGee: 恭喜 遊戲人生制霸了 02/17 10:02
8F:推 crono0: 至霸最好還是全平台通吃 主機最大優勢還是獨佔作 02/17 10:04
9F:→ crono0: 只是PS5現在獨佔真的太少 02/17 10:05
10F:→ crono0: XBOX雖然通PC的很多 但是在現在三小都缺的狀況CP值很高 02/17 10:05
11F:推 eqhibiki: 推心得, 在現在顯示卡貴到靠北的情況下, 遊戲機最棒 02/17 10:09
12F:推 ajiva: 太猛了把 02/17 10:26
13F:推 RGZ91B: XSX跟XSS有快速恢復,這功能PC可沒有,玩遊戲方便很多 02/17 10:28
14F:推 scent15: 又一堆貨釋出了 02/17 10:43
15F:推 jasonyang9: XSX or XSS這樣選擇就對了 都買! 02/17 10:47
16F:推 st90020511: 我反而是想為了XGPU組一台高階PC,平常XSX都在客廳打 02/17 10:48
17F:→ st90020511: ,但有時難免家人會想看電視,可以在房間用PC接著玩感 02/17 10:48
18F:→ st90020511: 覺很棒,但現在要組真的好貴… 02/17 10:48
19F:推 TaipeiKindom: 完全說到重點 省心 (星星眼) 電腦能做的事情太多 02/17 10:49
20F:→ TaipeiKindom: DIY的選擇也太多 主機才是專門設計來玩遊戲 (大心) 02/17 10:49
21F:推 YummyMcGee: 綁遊戲片都能熱賣 官方食髓知味繼續補貨 02/17 10:52
22F:推 ziya: 跟我一樣 我也是有3090後買XSS 多螢幕環境很爽 02/17 11:10
23F:推 allen736385: 請問菁英手把哪裡買~都找不到 02/17 11:11
24F:推 hollen9: 推 02/17 11:12
25F:推 srx080578: 遊戲主機以這個價格來講 沒什麼好嫌棄的了 02/17 11:23
26F:推 iceranger: 買!都買! 02/17 11:25
27F:推 Askalaphos: 遊戲主機真的便宜,比起PC佛炸 02/17 11:25
28F:→ Askalaphos: 歡迎加入! 02/17 11:25
30F:→ crono0: 樓上想組電腦的需求才比較適合再補一台XSS 紀錄還通 02/17 11:47
31F:→ crono0: 除非PC上有想玩 不然也是現有能用先用 02/17 11:47
32F:推 alanjiang: 同為PC仔給推 最愛跨平台雲端存檔無縫接軌 02/17 11:47
33F:推 work1024: 好爽喔這就是財富自由嗎 02/17 12:05
全部都原價/低於原價買下來,其實相當便宜,CP值超高
34F:推 MartyFriedma: 乾脆把pc給我好了(誤 02/17 12:14
35F:推 st90020511: 想順便組PC主要是平常一起連線的朋友只有PC,除了玩XG 02/17 12:16
36F:→ st90020511: PU上的遊戲外,他也想叫我陪他玩一些Steam才有的遊戲 02/17 12:16
37F:推 BlastAero: 恭喜 歡迎加入! 02/17 12:26
38F:推 Kidd0502: 主機跟pc不衝突阿 有些遊戲還是不太一樣 只是現在都很 02/17 12:29
39F:→ Kidd0502: 難買 02/17 12:29
40F:→ Kidd0502: 到原價 02/17 12:29
41F:推 Allencitta: 菁英 02/17 12:32
42F:→ hans7192: 大叔想知道瀏覽器可以看線上A片嗎? 02/17 12:55
可以吧 我看了其他幾個沒問題
43F:推 bamm: 回樓上,可以喔! 02/17 13:01
44F:→ hans7192: 哈哈哈哈 這樣我都想把mac mini出掉換這台了 02/17 13:09
瀏覽器解析度好像只有1080p,堪用而已
45F:推 Carrarese: 請教4K@144hz電腦螢幕是幾吋呢? 02/17 13:10
我買32吋的技嘉M32U,前一陣子特價不到2萬
有兩個HDMI 2.1孔,相當划算
46F:推 cancelpc: 我沒買專用擴充,只買個M.2轉USB裝個SSD擴充 02/17 13:11
我有研究過了,在淘寶CH SN530 1TB原本只要400 RMB
但現在要賣到將近1000RMB=4000多台幣的情況下
直接買原廠的還有保固比較划算
47F:→ cancelpc: 花不到$500+$2000即擴充1TB 02/17 13:12
我誤會了,我以為你說的是專用插槽的改裝SSD
外掛USB3 SSD的話我也有掛喔
兩台各掛1TB SSD當搬運工,速度的確沒什麼問題
48F:→ cancelpc: 使用上很快且無感(預設裝在外接) 02/17 13:13
49F:推 AmadeGX: 記得之前還有人說我想買就買得到 你買了兩台更強吧XD 02/17 13:13
50F:→ cancelpc: 遇到有優化的系統會問要裝在內部 02/17 13:13
51F:→ cancelpc: 樓主強在想買就買的到,還可以低價購入 02/17 13:14
微軟收購消息剛出來我幾乎馬上開始找了
那時候比現在好買很多....
52F:推 AmadeGX: 但其實我最近好少開xbox 還是習慣賴在電腦前面 02/17 13:15
其實看想玩什麼遊戲,再決定開哪個平台就好
我最近也想要補之前NS還沒破台的幾個遊戲 XDDD
53F:推 AmadeGX: 我最近跑去玩戰爭之影 然後玩到重覆攻城戰之後... 02/17 13:40
54F:→ AmadeGX: 就回去玩我的steam版了(對我早玩過了) = = 02/17 13:40
55F:推 Addressg: 唯一缺點抓大作遊戲很慢 02/17 13:41
56F:推 Playonenight: 這個中上好像離中很遠r 02/17 13:47
57F:推 Askalaphos: 樓主強在想買就買的到,還可以低價購入 +1 02/17 13:51
58F:→ Askalaphos: 說不定也是帥哥 ~ 02/17 13:51
59F:推 finallove999: 一直想入坑XBOX除了正常價格買不到外,也怕玩不久, 02/17 13:59
60F:→ finallove999: 因為玩PC都是用修改器【不會白目玩線上模式】,很 02/17 13:59
61F:→ finallove999: 佩服遊戲玩得很厲害的人。 02/17 13:59
62F:→ jiunmoon: 手把一直都是主體啊,差別在當大老婆還是二老婆~.~ 02/17 14:10
63F:推 Ark727: CH SN530炒的那麼誇張喔 過年期間看才699… 02/17 14:17
64F:推 toddyu: 推行動派,沒想到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影響有這麼快。 02/17 14:28
65F:→ visa829: 動視暴雪的名作太多了,花大錢收購會讓人感受到微軟要拼 02/17 15:08
66F:→ visa829: 的決心。我也是從收購公佈那晚才開始比較關注XBOX 02/17 15:09
67F:推 godgan: 可惜kodi 不支援atmos 不然XSX可以說是無懈可擊的多媒體機 02/17 15:21
68F:→ godgan: 了 02/17 15:21
不過我都看Netflix居多,KODI不太有這個需求
69F:推 natyshow: 請問xss 可以外接筆電的螢幕輸出畫面嗎 02/17 16:42
應該沒什麼筆電的HDMI支援INPUT吧...
70F:推 hatebus: pc平台,dualsense手把,玩xgp,讚啦 02/17 16:43
71F:推 gambitlin: 筆電通常不支援訊號輸入,可是可以透過先設定好網路的 02/17 16:48
72F:→ gambitlin: 方式來跑本地串流,畫質也是爆幹讚1080P而且沒延遲感 02/17 16:48
73F:→ hans7192: 現在XSS或XSX還有KODI也都沒支援H.265吧? 02/17 16:57
我用手機錄了H.265影片,XSS的KODI播放沒問題啊
74F:→ naideath: 所有家機目前都不能直接插NB的HDMI然後輸出到螢幕啦.. 02/17 17:22
75F:推 horseorange: 筆電的hdmi九成九沒做in啦 可以用截取卡但會延遲 02/17 17:51
76F:推 charmingpink: 當電視盒有買遙控器嗎 還是一樣用手把 02/17 19:46
有阿,我照片上XSS不就放了一支遙控器?
單純用手把當遙控器無法調整音量,要用遙控器+HDMI CEC功能
8位堂好像有取得xbox認證
https://i.imgur.com/sAttRs6.png
77F:推 shakeM: 現在看pchome 單賣xss都補貨中了 02/17 20:13
78F:推 TETUO: 蝦皮Xbox官方店庫存一堆,等下18號凌晨還可以用折價券券不 02/17 20:26
79F:→ TETUO: 用擔心買不到 02/17 20:26
80F:推 gogolct: 你買XSS那邊的折扣堪稱天才XD 02/17 21:09
81F:推 q2520q: 折扣還能最大化,當天有-888的折扣券可以領(93折跟888二選 02/17 21:30
82F:→ q2520q: 一),還能再更便宜,不過888發上來PTT後一下就被用光了XD 02/17 21:30
83F:→ q2520q: 不過年前那波真的香到炸,7000不到的價格就能買到一台家機 02/17 21:31
84F:→ q2520q: ,比switch還便宜XD 02/17 21:31
85F:推 logojuju55: 可以問一下你xss當搬運的是用哪一款硬碟嗎 02/17 21:59
XSX/XSS的USB速度是5Gbit/s或者說625MB/s(USB 3.2 Gen1)
我買美光MX500 SSD 1TB + SATA轉接盒就很夠用了
86F:推 comestai: 年前那波把手把架跟Xgp賣掉等於一台約6000元而已 超香 02/17 22:27
※ 編輯: flipflap (36.224.147.252 臺灣), 02/17/2022 22:37:14
87F:推 logojuju55: 好的 謝謝 02/17 22:50
88F:推 cs602016: 好奇xsx怎麼原價單機買到的 02/17 22:52
89F:→ cchpt: 一些小賣店還是有原價單賣主機 02/18 03:51
90F:推 henrylin8086: 5950X + 3080竟然只是中上嗎… 02/18 08:24
91F:推 hcps85079: 推推 02/18 08:47
92F:推 giga1990: 請問哪裡有小賣店?謝謝 02/18 10:10
93F:→ YummyMcGee: 說自己3080中上就謙虛的太假了呵呵 02/18 10:37
這不是謙虛啊,是RTX30系列效能排序就這樣
3090/3080ti/3080/3070ti/3070/3060ti/3060/3050
以3070為中階,3090為高階,3050為低階
而且我是3080首發當天買的,價格2萬左右
把3080稱為中上,我想是沒什麼問題的吧
94F:推 RGZ91B: 3080剛上市還不到25k,如果是那時候買的的確只能算中上 02/18 10:45
※ 編輯: flipflap (114.43.189.239 臺灣), 02/18/2022 10:49:22
95F:推 YummyMcGee: 不能用當初定位價位比啦 要顧及當前消費者感受 以免 02/18 10:52
96F:→ YummyMcGee: 讓人覺得心理受創呵呵 否則我也能說2070 1070中上啊 02/18 10:52
97F:→ i386: 排名這種就各自表述,不然上面那列表我也可以這樣排 02/18 10:53
98F:→ i386: 旗艦/高階/準高階/中高階/中階/中低階/低階/入門 02/18 10:54
99F:推 TETUO: 等一下,自己的心得文說中上還要顧及其他消費者感受?好喔XD 02/18 10:55
100F:→ YummyMcGee: 發文請有同理心 共創友善 包容 和諧的xbox版 02/18 10:56
101F:推 RGZ91B: 我也覺得在這篇文討論PC配備等級沒什麼意義 02/18 10:57
102F:推 ilikekobe01: 推心的,想請問原po,XGP的遊戲庫真的有比pc豐富十 02/18 11:19
103F:→ ilikekobe01: 分多嗎? 02/18 11:19
105F:→ YummyMcGee: 你可以看這網頁 02/18 11:27
106F:推 AmadeGX: 我自己也3080 我也覺得我中上而已 02/18 11:27
107F:→ AmadeGX: 不要問 pc有戰槌耶 還不下載先玩爆 02/18 11:28
108F:→ ilikekobe01: 感謝Y大,來看看 02/18 11:43
109F:推 Carrarese: 我5900X+3080 優點是玩殺戮尖塔好爽,缺點是風扇好吵 02/18 13:16
110F:推 f16leon: 可惡啊啊,好想完全軍3 02/18 15:06
111F:推 AmadeGX: 下載完了回家來玩嘿嘿 02/18 16:53
112F:推 ken720331: 大推 02/18 16:54
113F:推 compani357: 推 本身也有打遊戲用的PC+XGPU,但也考慮再購入一台XB 02/19 02:34
114F:→ compani357: OX就是因為省心,手把拿起來就能開始玩真的讚 02/19 02:34
115F:推 YummyMcGee: 樓上那你考慮啥 趕快買阿(推) 02/19 17:45
116F:推 Focus788: 我還想說我要買台高階筆電來取代XSX 02/19 20:39
117F:→ YummyMcGee: 要超越xsx的筆電價格應該很高 02/19 22:08
118F:推 binshin: 推 02/1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