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ipflap (flipflap)
看板XBOX
标题[心得] PC仔入坑心得
时间Thu Feb 17 09:29:25 2022
对Xbox的印象一直以来就是:手把才是本体
在PC从X360手把一路用到最新series手把
没有让人失望过
2022/1/18,微软宣布收购动视暴雪
考量XGPU的游戏,可能不一定全上PC的情况下
当天即决定要购入Xbox平台
於是做了功课
确认两台主机的规格、以及各自的特性後
便决定买两台都买
花了一些时间,陆续凑齐设备
都是原价/低於原价购入,没有被绑包或溢价
https://i.imgur.com/C81eU2q.jpg
尤其是XSS
虾皮商城的Xbox品牌旗舰馆
农历年前有一波line导购优惠活动
combo下来,入手成本非常漂亮:
XBOX Series S + XBOX 金会员超值同梱组 送手把架
原价9,980元
*0.93(虾皮93折券)
-95(虾币折抵)
-998(虾币回馈10%)
-918(line导购10%)
-400(line导购首购礼)
=6,870元
双主机搭配方式:
XSX
+ 4K@144hz电脑萤幕
+ Arctis 7X无线耳机
+ 1TB 扩充卡
+ 1TB USB3 SSD当搬运工
+ 菁英手把2代
沉浸式体验次世代主机的效果
XSS
+ 4K电视
+ Dolby Atmos声霸
+ 多媒体遥控器
+ 1TB USB3 SSD当搬运工
除了本身是次世代游戏主机,可以与人同乐外
更是非常称职的影音串流平台/电视盒
目前这样搭配,体验起来相当满意
接着说说使用心得
原本主要游戏平台是PC
PC硬体规格也算中上
5950X/3080/DDR4000 64G
用Xbox玩游戏的感想,是省心
玩游戏,省心这件事很重要
在PC上玩游戏,有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
驱动程式不相容/系统哪里要设定/硬体不够要升级...等等
不同游戏,可能要处理不同的问题,这些零碎的前置或问题
会浇熄当下想要玩游戏的热情,更浪费宝贵的游戏时间
虽然玩PC DIY处理问题,本身是乐趣无穷
但在玩游戏玩到兴头上,却忽然出问题的时候
真的是很倒弹
而在Xbox上,不用管任何设定,不用管规格
反正游戏能装就能玩
配合Quick Resume的功能,快速在几个游戏之间切换
总合起来,所节省的时间与心力
就会让人觉得在Xbox上玩游戏,是一种舒服的享受
所以虽然Xbox效能,比我的PC差满多的
我也是愿意在Xbox上玩
拿起手把,可以马上回到游戏环境
让人完全放松的去体验游戏
对我来说,就是Xbox的核心价值
而且即使是帐面硬体规格较低的XSS
玩游戏的体验其实也足够优秀
下面条列一些
我认为的双主机共同/各自优缺点
===========
共同优点
===========
手把:
舒服的手把操作体验
效能:
次世代游戏执行效能
XGPU订阅制:
玩不完的游戏
跨区:
可低成本跨区买断游戏,比Steam有弹性
区网共享:
同区网下,可直接复制其他主机内安装的游戏
多媒体支援:
优秀的4K多媒体影音输出能力
支援主流串流平台
安装KODI後,可播放NAS本地端影片
支援Dolby/DTS音效,声霸的Dolby Atmos无脑点亮
支援多媒体遥控器
浏览器:
内建PC等级的Edge浏览器
与微软帐号连动,达成PC跟Xbox书签同步
外接USB键盘滑鼠後,浏览器操作感基本与PC无异
===========
共同缺点
===========
浏览器:
解析度只有1080p
无法安装extension
浮动键盘:
安装实体键盘後浮动键盘仍无法关闭,很容易遮挡到输入内容
容量:
XSX实际可安装游戏容量:800GB左右
XSS实际可安装游戏:360GB左右
在3A游戏动辄破百GB的的今天,两台主机容量都偏小
且需使用特规硬体扩充,才能达到最佳效能,稍嫌不弹性
===========
XSX优点:
===========
完整的4K游戏能力
蓝光光碟机
===========
XSS优点:
===========
外观简约漂亮
体积小,具可携带性
物美价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0.1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XBOX/M.1645061368.A.224.html
1F:推 Hasanieer: 有高阶pc还要买两台xbox?好奇需求跟使用环境是什麽 02/17 09:41
2F:→ Hasanieer: 给其他家人玩还是一个人顾3台阿 02/17 09:43
PC跟XSX都在电脑桌上
PC玩需要键盘滑鼠的游戏
策略类或跟朋友连线竞技类
一些独占&用手把就能玩的游戏
不用开电脑,拿起手把就用XSX玩
很方便
XSS放在沙发区
拿来当电视盒/多人同乐
跟家人朋友一起玩
电视看一看,直接开游戏就玩的体验很棒
3F:→ barcelona8: xbox自己跟家人玩,PC可用外挂当补机(误 02/17 09:46
4F:推 ts00422832: 恭喜,真用心找 02/17 09:51
5F:推 crono0: 有高阶PC跟家机不冲突吧 家机就是图方便 02/17 09:58
6F:→ crono0: 我电脑是3800X+3080TI XGP有些游戏还是XSX玩起来省事 02/17 10:00
是的,其实玩起来就知道,不冲突
7F:推 YummyMcGee: 恭喜 游戏人生制霸了 02/17 10:02
8F:推 crono0: 至霸最好还是全平台通吃 主机最大优势还是独占作 02/17 10:04
9F:→ crono0: 只是PS5现在独占真的太少 02/17 10:05
10F:→ crono0: XBOX虽然通PC的很多 但是在现在三小都缺的状况CP值很高 02/17 10:05
11F:推 eqhibiki: 推心得, 在现在显示卡贵到靠北的情况下, 游戏机最棒 02/17 10:09
12F:推 ajiva: 太猛了把 02/17 10:26
13F:推 RGZ91B: XSX跟XSS有快速恢复,这功能PC可没有,玩游戏方便很多 02/17 10:28
14F:推 scent15: 又一堆货释出了 02/17 10:43
15F:推 jasonyang9: XSX or XSS这样选择就对了 都买! 02/17 10:47
16F:推 st90020511: 我反而是想为了XGPU组一台高阶PC,平常XSX都在客厅打 02/17 10:48
17F:→ st90020511: ,但有时难免家人会想看电视,可以在房间用PC接着玩感 02/17 10:48
18F:→ st90020511: 觉很棒,但现在要组真的好贵… 02/17 10:48
19F:推 TaipeiKindom: 完全说到重点 省心 (星星眼) 电脑能做的事情太多 02/17 10:49
20F:→ TaipeiKindom: DIY的选择也太多 主机才是专门设计来玩游戏 (大心) 02/17 10:49
21F:推 YummyMcGee: 绑游戏片都能热卖 官方食髓知味继续补货 02/17 10:52
22F:推 ziya: 跟我一样 我也是有3090後买XSS 多萤幕环境很爽 02/17 11:10
23F:推 allen736385: 请问菁英手把哪里买~都找不到 02/17 11:11
24F:推 hollen9: 推 02/17 11:12
25F:推 srx080578: 游戏主机以这个价格来讲 没什麽好嫌弃的了 02/17 11:23
26F:推 iceranger: 买!都买! 02/17 11:25
27F:推 Askalaphos: 游戏主机真的便宜,比起PC佛炸 02/17 11:25
28F:→ Askalaphos: 欢迎加入! 02/17 11:25
30F:→ crono0: 楼上想组电脑的需求才比较适合再补一台XSS 纪录还通 02/17 11:47
31F:→ crono0: 除非PC上有想玩 不然也是现有能用先用 02/17 11:47
32F:推 alanjiang: 同为PC仔给推 最爱跨平台云端存档无缝接轨 02/17 11:47
33F:推 work1024: 好爽喔这就是财富自由吗 02/17 12:05
全部都原价/低於原价买下来,其实相当便宜,CP值超高
34F:推 MartyFriedma: 乾脆把pc给我好了(误 02/17 12:14
35F:推 st90020511: 想顺便组PC主要是平常一起连线的朋友只有PC,除了玩XG 02/17 12:16
36F:→ st90020511: PU上的游戏外,他也想叫我陪他玩一些Steam才有的游戏 02/17 12:16
37F:推 BlastAero: 恭喜 欢迎加入! 02/17 12:26
38F:推 Kidd0502: 主机跟pc不冲突阿 有些游戏还是不太一样 只是现在都很 02/17 12:29
39F:→ Kidd0502: 难买 02/17 12:29
40F:→ Kidd0502: 到原价 02/17 12:29
41F:推 Allencitta: 菁英 02/17 12:32
42F:→ hans7192: 大叔想知道浏览器可以看线上A片吗? 02/17 12:55
可以吧 我看了其他几个没问题
43F:推 bamm: 回楼上,可以喔! 02/17 13:01
44F:→ hans7192: 哈哈哈哈 这样我都想把mac mini出掉换这台了 02/17 13:09
浏览器解析度好像只有1080p,堪用而已
45F:推 Carrarese: 请教4K@144hz电脑萤幕是几寸呢? 02/17 13:10
我买32寸的技嘉M32U,前一阵子特价不到2万
有两个HDMI 2.1孔,相当划算
46F:推 cancelpc: 我没买专用扩充,只买个M.2转USB装个SSD扩充 02/17 13:11
我有研究过了,在淘宝CH SN530 1TB原本只要400 RMB
但现在要卖到将近1000RMB=4000多台币的情况下
直接买原厂的还有保固比较划算
47F:→ cancelpc: 花不到$500+$2000即扩充1TB 02/17 13:12
我误会了,我以为你说的是专用插槽的改装SSD
外挂USB3 SSD的话我也有挂喔
两台各挂1TB SSD当搬运工,速度的确没什麽问题
48F:→ cancelpc: 使用上很快且无感(预设装在外接) 02/17 13:13
49F:推 AmadeGX: 记得之前还有人说我想买就买得到 你买了两台更强吧XD 02/17 13:13
50F:→ cancelpc: 遇到有优化的系统会问要装在内部 02/17 13:13
51F:→ cancelpc: 楼主强在想买就买的到,还可以低价购入 02/17 13:14
微软收购消息刚出来我几乎马上开始找了
那时候比现在好买很多....
52F:推 AmadeGX: 但其实我最近好少开xbox 还是习惯赖在电脑前面 02/17 13:15
其实看想玩什麽游戏,再决定开哪个平台就好
我最近也想要补之前NS还没破台的几个游戏 XDDD
53F:推 AmadeGX: 我最近跑去玩战争之影 然後玩到重覆攻城战之後... 02/17 13:40
54F:→ AmadeGX: 就回去玩我的steam版了(对我早玩过了) = = 02/17 13:40
55F:推 Addressg: 唯一缺点抓大作游戏很慢 02/17 13:41
56F:推 Playonenight: 这个中上好像离中很远r 02/17 13:47
57F:推 Askalaphos: 楼主强在想买就买的到,还可以低价购入 +1 02/17 13:51
58F:→ Askalaphos: 说不定也是帅哥 ~ 02/17 13:51
59F:推 finallove999: 一直想入坑XBOX除了正常价格买不到外,也怕玩不久, 02/17 13:59
60F:→ finallove999: 因为玩PC都是用修改器【不会白目玩线上模式】,很 02/17 13:59
61F:→ finallove999: 佩服游戏玩得很厉害的人。 02/17 13:59
62F:→ jiunmoon: 手把一直都是主体啊,差别在当大老婆还是二老婆~.~ 02/17 14:10
63F:推 Ark727: CH SN530炒的那麽夸张喔 过年期间看才699… 02/17 14:17
64F:推 toddyu: 推行动派,没想到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影响有这麽快。 02/17 14:28
65F:→ visa829: 动视暴雪的名作太多了,花大钱收购会让人感受到微软要拼 02/17 15:08
66F:→ visa829: 的决心。我也是从收购公布那晚才开始比较关注XBOX 02/17 15:09
67F:推 godgan: 可惜kodi 不支援atmos 不然XSX可以说是无懈可击的多媒体机 02/17 15:21
68F:→ godgan: 了 02/17 15:21
不过我都看Netflix居多,KODI不太有这个需求
69F:推 natyshow: 请问xss 可以外接笔电的萤幕输出画面吗 02/17 16:42
应该没什麽笔电的HDMI支援INPUT吧...
70F:推 hatebus: pc平台,dualsense手把,玩xgp,赞啦 02/17 16:43
71F:推 gambitlin: 笔电通常不支援讯号输入,可是可以透过先设定好网路的 02/17 16:48
72F:→ gambitlin: 方式来跑本地串流,画质也是爆干赞1080P而且没延迟感 02/17 16:48
73F:→ hans7192: 现在XSS或XSX还有KODI也都没支援H.265吧? 02/17 16:57
我用手机录了H.265影片,XSS的KODI播放没问题啊
74F:→ naideath: 所有家机目前都不能直接插NB的HDMI然後输出到萤幕啦.. 02/17 17:22
75F:推 horseorange: 笔电的hdmi九成九没做in啦 可以用截取卡但会延迟 02/17 17:51
76F:推 charmingpink: 当电视盒有买遥控器吗 还是一样用手把 02/17 19:46
有阿,我照片上XSS不就放了一支遥控器?
单纯用手把当遥控器无法调整音量,要用遥控器+HDMI CEC功能
8位堂好像有取得xbox认证
https://i.imgur.com/sAttRs6.png
77F:推 shakeM: 现在看pchome 单卖xss都补货中了 02/17 20:13
78F:推 TETUO: 虾皮Xbox官方店库存一堆,等下18号凌晨还可以用折价券券不 02/17 20:26
79F:→ TETUO: 用担心买不到 02/17 20:26
80F:推 gogolct: 你买XSS那边的折扣堪称天才XD 02/17 21:09
81F:推 q2520q: 折扣还能最大化,当天有-888的折扣券可以领(93折跟888二选 02/17 21:30
82F:→ q2520q: 一),还能再更便宜,不过888发上来PTT後一下就被用光了XD 02/17 21:30
83F:→ q2520q: 不过年前那波真的香到炸,7000不到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家机 02/17 21:31
84F:→ q2520q: ,比switch还便宜XD 02/17 21:31
85F:推 logojuju55: 可以问一下你xss当搬运的是用哪一款硬碟吗 02/17 21:59
XSX/XSS的USB速度是5Gbit/s或者说625MB/s(USB 3.2 Gen1)
我买美光MX500 SSD 1TB + SATA转接盒就很够用了
86F:推 comestai: 年前那波把手把架跟Xgp卖掉等於一台约6000元而已 超香 02/17 22:27
※ 编辑: flipflap (36.224.147.252 台湾), 02/17/2022 22:37:14
87F:推 logojuju55: 好的 谢谢 02/17 22:50
88F:推 cs602016: 好奇xsx怎麽原价单机买到的 02/17 22:52
89F:→ cchpt: 一些小卖店还是有原价单卖主机 02/18 03:51
90F:推 henrylin8086: 5950X + 3080竟然只是中上吗… 02/18 08:24
91F:推 hcps85079: 推推 02/18 08:47
92F:推 giga1990: 请问哪里有小卖店?谢谢 02/18 10:10
93F:→ YummyMcGee: 说自己3080中上就谦虚的太假了呵呵 02/18 10:37
这不是谦虚啊,是RTX30系列效能排序就这样
3090/3080ti/3080/3070ti/3070/3060ti/3060/3050
以3070为中阶,3090为高阶,3050为低阶
而且我是3080首发当天买的,价格2万左右
把3080称为中上,我想是没什麽问题的吧
94F:推 RGZ91B: 3080刚上市还不到25k,如果是那时候买的的确只能算中上 02/18 10:45
※ 编辑: flipflap (114.43.189.239 台湾), 02/18/2022 10:49:22
95F:推 YummyMcGee: 不能用当初定位价位比啦 要顾及当前消费者感受 以免 02/18 10:52
96F:→ YummyMcGee: 让人觉得心理受创呵呵 否则我也能说2070 1070中上啊 02/18 10:52
97F:→ i386: 排名这种就各自表述,不然上面那列表我也可以这样排 02/18 10:53
98F:→ i386: 旗舰/高阶/准高阶/中高阶/中阶/中低阶/低阶/入门 02/18 10:54
99F:推 TETUO: 等一下,自己的心得文说中上还要顾及其他消费者感受?好喔XD 02/18 10:55
100F:→ YummyMcGee: 发文请有同理心 共创友善 包容 和谐的xbox版 02/18 10:56
101F:推 RGZ91B: 我也觉得在这篇文讨论PC配备等级没什麽意义 02/18 10:57
102F:推 ilikekobe01: 推心的,想请问原po,XGP的游戏库真的有比pc丰富十 02/18 11:19
103F:→ ilikekobe01: 分多吗? 02/18 11:19
105F:→ YummyMcGee: 你可以看这网页 02/18 11:27
106F:推 AmadeGX: 我自己也3080 我也觉得我中上而已 02/18 11:27
107F:→ AmadeGX: 不要问 pc有战槌耶 还不下载先玩爆 02/18 11:28
108F:→ ilikekobe01: 感谢Y大,来看看 02/18 11:43
109F:推 Carrarese: 我5900X+3080 优点是玩杀戮尖塔好爽,缺点是风扇好吵 02/18 13:16
110F:推 f16leon: 可恶啊啊,好想完全军3 02/18 15:06
111F:推 AmadeGX: 下载完了回家来玩嘿嘿 02/18 16:53
112F:推 ken720331: 大推 02/18 16:54
113F:推 compani357: 推 本身也有打游戏用的PC+XGPU,但也考虑再购入一台XB 02/19 02:34
114F:→ compani357: OX就是因为省心,手把拿起来就能开始玩真的赞 02/19 02:34
115F:推 YummyMcGee: 楼上那你考虑啥 赶快买阿(推) 02/19 17:45
116F:推 Focus788: 我还想说我要买台高阶笔电来取代XSX 02/19 20:39
117F:→ YummyMcGee: 要超越xsx的笔电价格应该很高 02/19 22:08
118F:推 binshin: 推 02/1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