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sam (massam)
看板XBOX
標題[問題] 請問遠端連線pc黑畫面
時間Tue Feb 15 12:54:33 2022
這兩天在試remote play
目前已經可以用手機(改語系、飛航)、家裡的桌機win11遠端遊玩了
剛剛午休時,在學校用手機(改語系、飛航)測試,遠端遊玩也成功了
但我學校的筆電 win10嘗試遠端遊玩,卻一直是黑畫面(沒有飛機、也沒有轉圈圈)
目前排除網路的問題,因為在學校用手機時,
是透過學校筆電開行動熱點連線的
請問可能是哪個地方出問題嗎?
謝謝
------------------------------------------------------------------------------
2022/2/18
今天xbox app更新成2202.1000.14.0(內部)之後,已順利遠端,謝謝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3.11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XBOX/M.1644900875.A.ED3.html
1F:→ moswu: 就貴校網路有些協定埠沒開吧 02/15 13:06
2F:→ massam: 但我剛剛就是透過學校筆電的網路,讓手機測試成功的 02/15 13:09
3F:→ massam: 應該不是網路問題吧? 02/15 13:10
4F:→ ktan: 請問主機所在點要開那些PORT? 02/15 15:02
5F:→ flipflap: 手機不開WIFI能連? 02/15 15:04
6F:→ flipflap: 主機裡面可以測試NAT 如果是NAT是開放的 就不用開port 02/15 15:06
7F:推 YummyMcGee: 我剛剛用手機測試 學術網路不行 飛機跑完會黑畫面 行 02/15 15:51
8F:→ YummyMcGee: 動網路可以正常進入xbox首頁 02/15 15:51
9F:→ massam: 我不解的地方是,用筆電開行動熱點(學術網路)給手機,手機 02/15 15:56
10F:→ massam: remote play成功。但直接用開熱點的筆電remote play卻不行 02/15 15:58
11F:→ flipflap: 關掉筆電的防火牆試試看 02/15 16:06
12F:推 YummyMcGee: 但神奇的是學校wifi不行 但學校有線網路接桌機卻可以 02/15 16:11
13F:→ massam: 看國外好像有人反應,如果電視是開的,win10的remote play 02/15 16:19
14F:→ massam: 會成功。反過來如果電視沒開,win10會失敗變黑畫面。 02/15 16:20
15F:→ massam: 但不管電視有沒有開,手機的remote play都會成功。 02/15 16:21
16F:→ moswu: 樓上那個不可能,我都關電視遠端幾十次了 02/15 17:26
17F:→ massam: 大大也是用win10遠端的嗎? 02/15 19:08
18F:→ moswu: Win10遠端,桌機跟筆電都試過沒發生過問題 02/15 19:17
我明天先試試看,筆電裝安卓模擬器+手機版的xbox app,看看是否能遠端...
※ 編輯: massam (114.36.60.16 臺灣), 02/15/2022 19:24:44
19F:推 stockwinner: 我常常用遠端玩,Win10, 安卓, iPhone都OK, 電視不 02/15 20:52
20F:→ stockwinner: 用開 02/15 20:52
21F:推 ktan: 剛找到,要開3074 02/15 23:33
22F:→ ktan: 或支援upnp 02/15 23:33
23F:→ massam: 今天午休手機遠端,飛機跑完會顯示目前無法連到XBOX主機 02/16 13:13
24F:→ massam: 昨天還能正常連線說。另外筆電win10遠端,一樣還是沒飛機 02/16 13:15
25F:→ massam: 直接黑畫面。 02/16 13:16
26F:→ massam: 但是今天試了兩個,一個是模擬器+手機板APP,另一個是XBOX 02/16 13:18
27F:→ massam: game streaming(test app),兩種都能飛機跑完,顯示目前無 02/16 13:20
28F:→ massam: 法連到XBOX主機。看起來應該都是能執行。 02/16 13:22
29F:→ massam: 撇除今天不能連線外,看起來應該是我的win10和xbox app水 02/16 13:24
昨天回家重開機後,今天不管是模擬器+手機版app,還是xbox game stream(test app)都能順利遠端了。但直接執行win10的xbox app,仍然是沒飛機直接黑畫面。
30F:→ massam: 土不服吧XD。 02/16 13:25
※ 編輯: massam (163.13.112.50 臺灣), 02/17/2022 11:01:51
31F:→ massam: 今天xbox app更新成2202.1000.14.0(內部)之後,已順利遠 02/18 13:34
32F:→ massam: 端執行成功 02/18 13:34
※ 編輯: massam (163.13.112.50 臺灣), 02/18/2022 13:37:50
※ 編輯: massam (163.13.112.50 臺灣), 02/18/2022 13: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