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板


LINE

如題,小弟去年12月踏入調酒一坑, 目前家裡酒櫃上有的如下 : http://i.imgur.com/qMb0Exu.jpg http://i.imgur.com/tHVOjWR.jpg 除了bacardi以外,其他基酒都已喝盡, 而自己心目中已經有一些想入手的名單, 想上來和各位前輩先進討論討論 : 伏特加 : 雪樹(被發光瓶燒到) / 繼續用俄羅斯丹達 威士忌: 已購入裸雀純飲(有時候也會偷拿來調), 另想添購omar波本花香做調酒用 琴酒: 天奎、天奎十號、ruko gin,都幾? ruko gin會列進來是因為簡介跟外觀很吸引我... (另外私心還想購入pink gordan) http://i.imgur.com/9lo9Wd5.jpg http://i.imgur.com/05dYnst.jpg 蘭姆酒: 想試試看癮型人推薦的哈瓦那3年, 還沒嚐過陳年蘭姆的味道。 http://i.imgur.com/8gQZmCb.jpg 龍舌蘭: 希瑪竇金龍舌蘭 / 1800 在這裡有個問題,目前只有喝過希瑪竇銀, 純飲跟調酒都有,如果主要是調酒的話, 使用reposado(金)以上的味道會很飛嗎? 白蘭地: 當月生日去X9網賣買了人頭馬1738, 之前則是用人頭馬VSOP來調, 偶爾也會搭配檸檬、糖直接服用, 很期待1738調出來的sidecar。 另外君度的部分也差不多了, 是要續用還是升級成血橙後會有更美的風景? 小弟自己覺得已掉入一個升級坑, 一方面想說要喝就喝好一點, 另一方面也希望累積見識, 還請各位先進不吝賜教!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885Y. -- 噓 yachien04:按錯噓回來 你這想法只會讓宮本更廢 01/24 00:16 → yachien04:打不痛 又更軟 看到你跳過來吃兵就像送300 01/24 00:17 → shy801020:跳過來 開抗等300 就是靠E就是靠R才會強 還拔= = 01/24 00:20 → b15111511:法球? 然後這樣改強在哪= =現在的不強嘛 01/24 00:21 推 SeaBear:我覺得你想法不錯 乾脆把W按下去主堡就爆掉怎樣 01/24 00:21 噓 kid1412cs:這篇...樓上XDDD 01/24 00: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96.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86008214.A.656.html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4/2020 21:51:25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4/2020 21:58:45
1F:推 evilture: 龍舌蘭推 patron 04/04 22:08
2F:推 ghytrfvbnmju: Tanqueray #10. 04/04 22:11
3F:推 scar906: 百加得純飲太甜 04/04 22:39
我還真沒試過純飲琴酒與蘭姆,改天來試試
4F:推 mboy: 建議可以找一瓶美國波本威士忌 04/04 23:14
果然經典威酒譜還是得用美國波本來調嗎(筆記)
5F:推 buper: 少了波本,來個美格或水牛足跡吧 04/04 23:36
6F:推 JRBillnm: 認真,1800比patron好喝,馬蹄鐵又比1800好喝 04/05 00:18
錢...錢包要撐不住了
7F:→ JRBillnm: 我都指anejo 04/05 00:19
8F:推 wi77777: Tanqueray 10用新鮮香料做的,整個香氣是大多數琴酒無法 04/05 00:41
9F:→ wi77777: 比較的,我覺得是琴酒必喝的一支,另外日本的季之美最近 04/05 00:41
板上一致推薦天10,看來是得見識一下了
10F:→ wi77777: 蠻喜歡的,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04/05 00:41
11F:推 JACK1229: Vodka還有一隻克里姆林傳奇可以試試,個人喝起來是比雪 04/05 00:50
12F:→ JACK1229: 樹優;威士忌除了板友推薦的意外不妨開始尋找比如像艾雷 04/05 00:50
13F:→ JACK1229: 島之類口感特殊的;Gin買了坦十就別買普通版的了,六角 04/05 00:50
14F:→ JACK1229: 風味獨特可入手一瓶,另外有瓶香港的白蘭樹下銀彈夠的 04/05 00:50
15F:→ JACK1229: 話也可考慮;Rum建議先買一瓶151放著不然以後可能越來越 04/05 00:50
16F:→ JACK1229: 貴,其他的選項有點多,甘蔗之花七年、外交官、zacapa 04/05 00:50
17F:→ JACK1229: 都可以考慮陸續入手,硬要說風味獨特首推dpnpapa;Tequi 04/05 00:50
單純擺著沖場面XD龍舌蘭的部分我可能比較捨得用較高級的款項,畢竟它的味道比較霸道(?)
18F:→ JACK1229: la前面有不少討論了,這邊我只能很壞心的推一隻don juli 04/05 00:50
感謝大大詳細分享!我一直在糾結要不要用那麼好的伏特加調酒,爬文是說不會特別好喝,因為其他味道會蓋過本身的香氣;卡魯哇的味道小弟我真的無法接受,有股中藥怪味,自從買了illy之後應該就不會再開它了,然後草莓奶酒已經喝完了
19F:→ JACK1229: o的1942;白蘭地以調酒路線來看,我會建議可以買蘋果或 04/05 00:50
20F:→ JACK1229: 梅酒口味的,其實好的威士忌跟白蘭地大部分都是純飲, 04/05 00:50
21F:→ JACK1229: 拿來調酒就有些稍嫌浪費了XDD 04/05 00:50
22F:推 JACK1229: 忽然發現打錯,是donpapa!!其實後面酒只會越買越多, 04/05 00:54
23F:→ JACK1229: 有時候只是差在入手先後順序而已。另外貝禮詩或卡魯瓦這 04/05 00:54
24F:→ JACK1229: 種低濃度的一般放冷藏會好一點(看到照片裡面有) 04/05 00:54
25F:推 JACK1229: 利口酒感覺你買的數量不多,可以補充像campari、野格、 04/05 00:59
26F:→ JACK1229: 黑醋栗、vermouth、midori…等等 04/05 00:59
我就是猶豫要冰,怕消耗太慢,一直不敢買香艾酒們...另外像illy這種27%酒精濃度的需要冰嗎,感覺介於冰與不冰之間
27F:推 pool3690: 琴酒推坦十,之前喝過哈瓦那七年很不推 04/05 01:09
28F:→ pool3690: 雪豹伏特加也是蠻不錯的選擇,只是貴了點QQ 04/05 01:12
好的 我來查查看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36:46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38:06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38:31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39:15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41:12
29F:推 chinij88: 分享我的酒單坦10/哈瓦那3年/ don julio/Omar+美格 04/05 01:42
請問唐吉力歐是使用何種等級呢,怕用了陳年的味道會變得很詭異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43:59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44:54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48:16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1:49:14
30F:→ r1t1r: 伏特加我比較喜歡ciroc 04/05 03:54
31F:→ r1t1r: 斯丹達不好買 不然我覺得斯丹達的味道也不錯 04/05 03:55
32F:→ r1t1r: 雪樹個人覺得調酒沒斯丹達好喝 04/05 03:56
哦哦哦哦好的!
33F:→ CYpijia17: 有人知道高雄哪裡有斯丹達嗎 04/05 04:34
34F:→ CYpijia17: 上次去振昌說沒有要進了qq 04/05 04:34
※ 編輯: aleoze44 (27.242.96.97 臺灣), 04/05/2020 08:21:58
35F:推 lamu9487: 可以來個jd 04/05 09:46
36F:→ lamu9487: 琴酒roku不錯 04/05 09:46
37F:→ lamu9487: 坦奎利 草本 04/05 09:46
38F:→ lamu9487: 兩隻都可 04/05 09:46
39F:→ lamu9487: 蘭姆酒的話 百家得8年不錯唷 04/05 09:47
40F:推 david78520: 調酒感覺不能用anjeo 應該repesado或blanco比較適合 04/05 10:03
41F:推 david78520: 我自己目前是愛 坦十 奧美加repesado ditos dom 04/05 10:07
42F:→ david78520: 另外我有買gordons回來泡茶包 04/05 10:07
43F:→ david78520: 還有買 campri rosso冷藏保存 04/05 10:07
44F:→ david78520: 看你的分享 我也想買血橙來玩玩 還是有大大知道血橙 04/05 10:07
45F:→ david78520: 能不能取代君度嗎? 04/05 10:07
46F:推 JACK1229: Vodka如果調酒的話建議用到雪樹價位的就差不多了,更好 04/05 12:07
47F:→ JACK1229: 的純尻shot才會比較有感(他就是這麼低調的酒種);利口 04/05 12:07
48F:→ JACK1229: 酒取捨蠻吃個人喜好的,不常用的我建議可以買小樣瓶裝, 04/05 12:07
49F:→ JACK1229: 要用的時候再開就不會有堆酒的問題,但長期來看成本會 04/05 12:07
50F:→ JACK1229: 高一些就是了(小樣的c/p值不高算嚐鮮用而已);27%看常 04/05 12:07
51F:→ JACK1229: 用度,不常用我會冷藏,常用的話放陰涼處避免日照就行; 04/05 12:07
52F:→ JACK1229: 最後講一下血橙,跟普通的相比香味更強、甜度更高,整 04/05 12:07
53F:→ JACK1229: 體酒感較輕(有點抽象但我認為你應該能想像他的味道) 04/05 12:07
54F:推 david78520: 請問,例如瑪格麗特,君度改用血橙去調會變調嗎 04/05 14:47
55F:→ david78520: ? 04/05 14:47
56F:推 Bbean0322: 純飲的話雪樹不賴 已經喝完三隻了 04/06 00:59
57F:推 tagodbless: 琴酒可以同時買,每隻味道差異大可以比較 烈酒不怕壞 04/06 10:17
58F:→ tagodbless: 掉 04/06 10:17
59F:推 oiffice1234: roku gin 調出來的馬丁尼蠻推的 04/06 11:13
60F:推 nfsong: 高粱。 情人的眼淚 04/07 13:47
61F:推 GhostWall: 思美洛和蘇托力黑標,用於調酒的話和紅標相反,思的酒 04/07 21:01
62F:→ GhostWall: 感較強 04/07 21:01
63F:推 Luvsic: Gin, Rum都是同時可以有複數瓶的酒種 04/08 07:10
64F:→ CovidTW: 琴酒多買幾種 變化性太高了 04/13 15:15
65F:推 william0512: 建議君度就好 要常備兩瓶再補血橙 他算變化 不是升級 04/17 18:01
66F:→ william0512: 哈瓦那三年和陳年蘭姆酒差蠻多的 建議當做白蘭姆酒用 04/17 18:03
67F:推 BGjay: 陳年蘭姆酒可以考慮奇峰,另外推植物學家琴酒 05/25 17: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