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martz (神奇寶貝)
看板Wine
標題[討論] 品酒的習慣與順序
時間Tue Nov 5 18:31:39 2019
大家好
小弟不才,活了這麼久才開始有碰酒的想法
原因無他,其實也是在朋友聚會中喝到不錯的威士忌
才覺得,好像是該來挑戰茶品以外的飲料味道
喜歡味道在口中前中後韻的層次變化
而且喝完酒之後暖暖的感覺很舒服也很好睡
算是工作上另類的調劑
切入正題
想問大家的是,大家喝威士忌時都是從百元~千元初頭左右開始喝嗎?
像三隻猴子、菲迪12
自己喝過三隻猴子
喝起來蠻順的,有點香甜的香氣
對一開始入門的人感覺是容易入口的
還是一開始就下往單價比較高的酒去喝呢?
像是格蘭花格21、百富 16
上次朋友聚會喝到的就是百富16
比猴子多了一點辛辣味 但似乎是更有層次的味道
有聽過咖啡的杯測師會刻意嚐試多種味道累積自己的"味覺資料庫"
像是咖啡中的花果香、酸味苦味等等
品酒也有相關的作法嗎?
第一次發問,可能問得不是很到位~還請多多包涵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45.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72949901.A.45B.html
※ 編輯: dimartz (223.137.200.143 臺灣), 11/05/2019 18:36:04
1F:推 highwayshih: 喝爽是無所謂 口袋夠深就好 11/05 18:39
2F:→ highwayshih: 但是如果想品就從低價往上慢慢累積吧 11/05 18:39
3F:推 mmwwee33: 自己是沒這麼講究,想說能多喝就多喝,簡單就從Oban 14 11/06 10:18
4F:→ mmwwee33: 、Aberfeldy 12、Monkey shoulder開始喝吧,多喝多品, 11/06 10:18
5F:→ mmwwee33: 但喝的時候還是要有品的程序在 11/06 10:18
好的!!納入名單中
6F:推 ArchieLeeeee: 我幾乎把普飲款喝過一輪才開始往上喝 普飲款代表酒 11/06 10:50
7F:→ ArchieLeeeee: 廠精神 這樣才不會買了進階款發現不喜歡 11/06 10:50
8F:→ ArchieLeeeee: 我跟你的路線相反 我先玩威士忌才玩咖啡 威士忌的 11/06 10:54
9F:→ ArchieLeeeee: 風味又是一個全新的庫喔 而且威士忌的風味變數比較 11/06 10:54
10F:→ ArchieLeeeee: 小 不像咖啡會因沖煮手法新鮮度或磨豆機改變 所以 11/06 10:54
11F:→ ArchieLeeeee: 參考網路上一些大師的品飲筆記 比咖啡好學 11/06 10:54
12F:推 bluemkevin: 我倒覺得沒有什麼所謂的“酒廠精神”,先從喜歡開始 11/06 11:09
13F:→ THAO168: 酒廠精神現在來說,就是賣最好的那款 11/06 11:45
14F:推 ajim36: 通常低年份特色強烈些,高年份圓融多些 11/06 13:42
看來還是只能多喝多品了
※ 編輯: dimartz (223.136.245.74 臺灣), 11/06/2019 18:17:59
15F:推 kiafa: 我是先從便宜的開始喝 因為比較能負擔費用 是說便宜的也有 11/12 10:21
16F:→ kiafa: 順的 三隻猴子就不錯 不一開始喝貴的也是怕舌頭被養壞 11/12 10:21
17F:→ Meyellis: 不同調性的12年喝一輪就會有新的想法 11/13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