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martz (神奇宝贝)
看板Wine
标题[讨论] 品酒的习惯与顺序
时间Tue Nov 5 18:31:39 2019
大家好
小弟不才,活了这麽久才开始有碰酒的想法
原因无他,其实也是在朋友聚会中喝到不错的威士忌
才觉得,好像是该来挑战茶品以外的饮料味道
喜欢味道在口中前中後韵的层次变化
而且喝完酒之後暖暖的感觉很舒服也很好睡
算是工作上另类的调剂
切入正题
想问大家的是,大家喝威士忌时都是从百元~千元初头左右开始喝吗?
像三只猴子、菲迪12
自己喝过三只猴子
喝起来蛮顺的,有点香甜的香气
对一开始入门的人感觉是容易入口的
还是一开始就下往单价比较高的酒去喝呢?
像是格兰花格21、百富 16
上次朋友聚会喝到的就是百富16
比猴子多了一点辛辣味 但似乎是更有层次的味道
有听过咖啡的杯测师会刻意嚐试多种味道累积自己的"味觉资料库"
像是咖啡中的花果香、酸味苦味等等
品酒也有相关的作法吗?
第一次发问,可能问得不是很到位~还请多多包涵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245.7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ine/M.1572949901.A.45B.html
※ 编辑: dimartz (223.137.200.143 台湾), 11/05/2019 18:36:04
1F:推 highwayshih: 喝爽是无所谓 口袋够深就好 11/05 18:39
2F:→ highwayshih: 但是如果想品就从低价往上慢慢累积吧 11/05 18:39
3F:推 mmwwee33: 自己是没这麽讲究,想说能多喝就多喝,简单就从Oban 14 11/06 10:18
4F:→ mmwwee33: 、Aberfeldy 12、Monkey shoulder开始喝吧,多喝多品, 11/06 10:18
5F:→ mmwwee33: 但喝的时候还是要有品的程序在 11/06 10:18
好的!!纳入名单中
6F:推 ArchieLeeeee: 我几乎把普饮款喝过一轮才开始往上喝 普饮款代表酒 11/06 10:50
7F:→ ArchieLeeeee: 厂精神 这样才不会买了进阶款发现不喜欢 11/06 10:50
8F:→ ArchieLeeeee: 我跟你的路线相反 我先玩威士忌才玩咖啡 威士忌的 11/06 10:54
9F:→ ArchieLeeeee: 风味又是一个全新的库喔 而且威士忌的风味变数比较 11/06 10:54
10F:→ ArchieLeeeee: 小 不像咖啡会因冲煮手法新鲜度或磨豆机改变 所以 11/06 10:54
11F:→ ArchieLeeeee: 参考网路上一些大师的品饮笔记 比咖啡好学 11/06 10:54
12F:推 bluemkevin: 我倒觉得没有什麽所谓的“酒厂精神”,先从喜欢开始 11/06 11:09
13F:→ THAO168: 酒厂精神现在来说,就是卖最好的那款 11/06 11:45
14F:推 ajim36: 通常低年份特色强烈些,高年份圆融多些 11/06 13:42
看来还是只能多喝多品了
※ 编辑: dimartz (223.136.245.74 台湾), 11/06/2019 18:17:59
15F:推 kiafa: 我是先从便宜的开始喝 因为比较能负担费用 是说便宜的也有 11/12 10:21
16F:→ kiafa: 顺的 三只猴子就不错 不一开始喝贵的也是怕舌头被养坏 11/12 10:21
17F:→ Meyellis: 不同调性的12年喝一轮就会有新的想法 11/13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