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bipeter (bobbipeter)
看板Wine
標題[問題] 泡盛跟燒酌也會瓶內陳化嗎
時間Fri Oct 18 20:51:46 2019
突然好奇燒酌這跟泡盛
是不是跟高粱一樣會在瓶中繼續陳化
因為用中文查不到資料
不知有沒有大大能幫忙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94.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Wine/M.1571403108.A.BC4.html
1F:推 v8533021: 看製程,如果是採固態發酵的話,裝瓶後就還保有成年效 10/18 21:53
2F:→ v8533021: 果 10/18 21:53
3F:→ v8533021: 更正錯字:陳年 10/18 21:53
4F:→ bobbipeter: 我有用「固態發酵 燒酌」還有泡盛搜尋 但沒結果也有 10/18 22:20
5F:→ bobbipeter: 用陳化也沒結果QQ 10/18 22:20
6F:→ bobbipeter: 我查的感覺像是固態,但也不肯定,所以想說來問問 10/18 22:34
7F:推 clark2644: 燒酎不是固態發酵 10/18 23:47
9F:→ bobbipeter: 燒酌不是那感覺泡盛應該也不是了,感謝C大 10/18 23:54
10F:→ clark2644: 但泡盛古酒 他們相信放在甕中陳會更好喝 這也算陳化吧 10/18 23:59
12F:→ bobbipeter: 才疏學淺看不懂這樣到底算不算 10/19 00:20
13F:→ bobbipeter: 但有查到有人說古酒在甕中放置上限大概50年是極限, 10/19 00:23
14F:→ bobbipeter: 接下來就要用solera的方式讓他到百年,不過二戰時幾乎 10/19 00:23
15F:→ bobbipeter: 都毀了,也蠻好奇50年上限的原因 10/19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