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34bonnie (我愛米老鼠)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Win7 32位元(x86)和64位元(x64)的差別?
時間Fri Oct 23 19:10:22 2009
先感謝各位鄉民之前的熱心指導 想進一步請教的是
Windows7 版本分為32位元(x86)和64位元(x64)兩種
我的CPU是Intel E3200雙核心 該安裝哪一種版本呢
感恩先...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00.58
1F:推 zxvc :你的CPU支援64 bit,所以兩個都可以裝。 10/23 19:18
2F:→ zxvc :但有些32 bit的程式就是不能在64 bit OS上跑 XD 10/23 19:18
3F:→ aa34bonnie :感謝z大,如果安裝64 bit版本,支援軟體會不會較少呢?! 10/23 19:20
4F:→ aa34bonnie :阿...真有默契,我還沒問完你就先搶答了...>"< 10/23 19:21
5F:推 zxvc :32 bit軟體在64 bit OS問題似乎比較罕見,但驅動就一 10/23 19:23
6F:→ zxvc :定要裝64 bit,不能在64 bit OS上用32 bit驅動。 10/23 19:24
7F:→ jason0627 :玩命米老鼠 10/23 19:34
8F:→ Decill :老問題 ram沒超過4g就先別考慮x64 省麻煩 10/23 20:25
9F:推 SkLc :vista剛出我就用64bit了 一般阿宅軟體沒有不能跑的 10/23 22:09
10F:推 Sunal :樓上 所謂阿宅軟體是有?? 10/23 22:37
11F:推 tgtgl :大部分軟體應該都OK 10/24 00:54
12F:推 xhtwj :東宅宅西宅宅的 10/24 05:48
13F:→ Decill :動不動就宅來宅去 沒判斷力只會被媒體洗腦的人真多 10/24 11:01
14F:→ curmathew :64位元的相容性還是一個問題,例如中文輸入法支援64 10/24 13:36
15F:→ curmathew :的好像只有MS新注音跟Yahoo!輸入法 10/24 13:36
16F:→ curmathew :有些軟體有分版本不能灌,尤其是某些工程軟體例如au- 10/24 13:37
17F:→ curmathew :tocade和solidworks 而我有部分32軟體灌在64系統發生 10/24 13:37
18F:→ curmathew :設定的更改無法儲存的問題(每次重開軟體就跳回預設) 10/24 13:38
19F:→ curmathew :所以如果沒有特殊需要,還是灌32吧 10/24 13:38
20F:推 s984847 :無蝦米輸入法64的也OK!!! 01/09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