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melo168168 (祐)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校園授權版Win7在筆電上安裝之討論
時間Wed Oct 21 20:50:11 2009
※ [本文轉錄自 NTU 看板]
作者: pomelo168168 (祐) 看板: NTU
標題: [問題] 校園授權版Win7在筆電上安裝之討論
時間: Wed Oct 21 20:41:27 2009
在下在windows板上爬文的時候
發現推文裡面有人說"筆電要用KMS比較麻煩"
這樣意思是說筆電還是可以灌校園版win7嗎?
因為我實在很想用win7,順便從32位元改成64位元
可是又看到計中下載的網頁說有隨機附贈OS的筆電會不能安裝
而我打電話詢問過ASXS的結果也確實是這樣...
(好像是因為他們有跟微軟簽約,所以就...)
總而言之, 大家來討論一下筆電要怎麼安裝校園win7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9.43
1F:→ jdtrue:用64-bit前先確定自己常用的軟體都能安裝比較好 10/21 20:45
2F:→ pomelo168168:應該可以...現在的問題只在於能不能順利通過BIOS的 10/21 20:46
3F:→ pomelo168168:障礙... 10/21 20: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9.43
4F:推 rohan21 :隨機版使用者付費不想用 不覺得是貪心 我們也是學生 10/21 21:11
5F:→ rohan21 :為什麼不能用校內資源? 10/21 21:12
6F:→ rohan21 :想知道+1 順便問64bit有比較好? 10/21 21:12
7F:→ pomelo168168:CPU支援64bit如果還讓他跑32bit就是浪費@@ 10/21 21:15
8F:→ rockmanx52 :說真的我不建議 這樣畢業後會很麻煩... 10/21 21:15
9F:→ rockmanx52 :反正家用版才國外學生價的四倍 咬咬牙就過去了... 10/21 21:16
10F:→ pomelo168168:畢業後可以直接拿序號不是嗎@@ 10/21 21:18
11F:推 abccbaandy :噗...64 軟體也要支援阿...只有CPU威又沒用XD 10/21 21:20
12F:→ rockmanx52 :WINDOWS NT6大量授權版沒有序號這種東西 謝謝 10/21 21:35
13F:→ rockmanx52 :另外樓樓上 有些學校真的是佛心到畢業會給你序號... 10/21 21:35
14F:推 bestpika :糟糕我有序號耶怎麼辦? 10/21 21:50
15F:推 Jerrynet :你可以把它的推文刪掉啊,版規沒寫不能刪xD 10/21 22:01
16F:→ pomelo168168:畢業生也有專用下載版本,所以畢業之後就是可以繼續用 10/21 22:03
17F:推 lcc0214 :樓上正解,ntu畢業生有專用的版本 10/21 22:22
18F:推 bestpika :好像只有少數學校有給畢業生.. 10/21 22:25
19F:推 rockmanx52 :Vista也有嗎? 我只能確定NTU有xp畢業生授權沒錯.... 10/21 22:41
20F:→ rockmanx52 :改文就可以了 10/21 22:41
21F:→ pomelo168168:可能過一陣子連Win7的都會出來吧@@ 10/21 22:41
22F:→ rockmanx52 :我知道Vista有校內授權 可是畢業授權我是第一次聽到 10/21 22:43
23F:推 bestpika :刪推文就直接把那行刪掉啊 囧" 10/21 22:49
24F:→ pomelo168168:耳根子終於清靜了..大家繼續想辦法解決問題吧 10/21 22:54
25F:推 littlemadcat:對,我也很想知道能不能洗掉bios裡的設定..來做kms.. 10/21 23:10
26F:→ littlemadcat:不然不能用太沒道理了... 10/21 23:13
27F:推 ShioriTakei :可以灌呀 我已經灌好了...隱藏磁區要砍才能灌 10/21 23:20
※ 編輯: pomelo168168 來自: 140.112.239.43 (10/21 23:20)
28F:→ ShioriTakei :我的也是ASUS的 10/21 23:20
29F:→ pomelo168168:樓上可以對隱藏磁區做更詳細的說明嗎?另外校園版應該 10/21 23:21
30F:→ pomelo168168:一定要跑KMS吧 10/21 23:21
31F:→ ShioriTakei :對啊 要KMS 可能是vista跟7都是用同樣認證法的關係 10/21 23:22
32F:→ ShioriTakei :我的本來是附vista家用進階 10/21 23:22
33F:→ ShioriTakei :就把隱藏磁區從磁碟管理那邊整個刪掉就可以了 10/21 23:23
34F:→ pomelo168168:所以KMS跑得過囉@@ 那可以請您REPO教一下隱藏磁區的 10/21 23:23
35F:→ ShioriTakei :未來畢業的話學校有給序號可以直接換上去 10/21 23:23
36F:→ pomelo168168:細節嗎 10/21 23:23
37F:→ ShioriTakei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 10/21 23:25
38F:→ ShioriTakei :然後把隱藏磁區那槽刪掉再格式化就可以用了 10/21 23:26
39F:→ ShioriTakei :未來如果要還原成出廠狀態用還原光碟還是可以還原 10/21 23:26
40F:→ ShioriTakei :隱藏磁區刪掉只是不能按F9而已 10/21 23:26
41F:推 comlcs :請問s大,你是用校園版的升級成win7 還是重灌? 10/21 23:26
42F:→ ShioriTakei :我的已經快兩年都可以灌 所以新一點的電腦應該OK吧@@ 10/21 23:27
43F:→ bestpika :其實有些學校的KMS是要校內IP才能認證比較麻煩.. 10/21 23:27
44F:→ ShioriTakei :我是整個砍掉重練耶XD 升級我到試沒試過 10/21 23:28
45F:→ rohan21 :校園版只能重灌吧 10/21 23:28
46F:→ ShioriTakei :認證要校內IP的話掛VPN就好啦! 10/21 23:28
47F:→ pomelo168168:應該都是用重灌的 10/21 23:28
48F:→ ShioriTakei :校園板也可以升級喔~基本上那好像就是完整的OS片 10/21 23:28
49F:→ ShioriTakei :不是升級版的 10/21 23:28
50F:推 comlcs :那重灌的話,d槽東西需要備份嗎? 我沒外接式硬碟@@ 10/21 23:28
51F:→ bestpika :啊NTU有VPN我都忘了XD 10/21 23:29
52F:→ ShioriTakei :如果真的沒辦法備份的話小心點就好了 10/21 23:29
53F:→ ShioriTakei :選槽的時候要選對XD 10/21 23:29
54F:→ comlcs :想問,為啥下載的iso檔,沒辦法在視窗下直接升級? 10/21 23:30
55F:→ comlcs :而要用光碟開機來安裝呢 10/21 23:30
56F:→ pomelo168168:請問S大說的格式化是指整台電腦?我想保留系統資料說 10/21 23:30
57F:→ ShioriTakei :因為升級的時候會重開機呀 所以不能用虛擬光碟的方式 10/21 23:31
58F:→ ShioriTakei :虛擬光碟的方式還是在OS下執行 10/21 23:31
59F:→ ShioriTakei :我說的格式化是指隱藏的那個磁區唷! 10/21 23:32
60F:→ ShioriTakei :要保留系統資料的話..那你先把隱藏磁區砍掉升級看看 10/21 23:32
61F:推 comlcs :那格式化方面只適用華碩的電腦嗎 10/21 23:32
62F:→ ShioriTakei :就不要動到ASUS本來的OS槽 10/21 23:32
63F:→ comlcs :方法 10/21 23:32
64F:→ ShioriTakei :把隱藏磁區砍掉應該都要格式化才能用的吧@@ 10/21 23:33
65F:→ ShioriTakei :應該是都適用的XD 10/21 23:33
66F:→ pomelo168168:可是我剛剛直接刪掉隱藏區,沒有格式化,他已經消失了. 10/21 23:34
67F:→ pomelo168168:這樣會有問題嗎@@ 10/21 23:34
68F:→ ShioriTakei :不會消失吧 囧??? 應該會出現未配置空間不是嗎@@? 10/21 23:35
69F:→ pomelo168168:現在只剩下原本的C跟D槽了@@" 10/21 23:36
70F:→ ShioriTakei :一樣在磁碟管理裡面看!! 應該會多出一塊空間才對@@ 10/21 23:37
71F:→ pomelo168168:噢下面有出現未配置空間,可是沒有格式化選項@@ 10/21 23:37
72F:推 comlcs :我除了c.d槽,還有個沒名字的槽,是那個嗎 @@ 10/21 23:37
73F:推 ShioriTakei :按建立還是什麼的 然後第一次點他的時候會要格式化 10/21 23:40
74F:→ pomelo168168:建立好了,可是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呀@@ 10/21 23:43
75F:推 ShioriTakei :刪掉之後空間空著也是空著 可以拿來用XD 10/21 23:44
76F:推 abccbaandy :咦,問題不是在bios? 那開大絕不就好了... 10/21 23:45
77F:→ pomelo168168:硬灌嗎XD 10/21 23:45
78F:→ abccbaandy :不是啦,大絕:整顆硬碟格式化 10/21 23:46
79F:→ pomelo168168:唉..漫長的下載,乾脆等周休再正式灌進去看看好了 10/21 23:50
80F:推 ShioriTakei :懶的下的話去計中直接拿就有了XD 10/21 23:51
81F:→ pomelo168168:Win7的光碟這麼快就有@@? 10/21 23:54
82F:→ zenixls2 :用MSN互傳吧~~ 10/21 23:55
83F:→ pomelo168168:現在認識的人裡面就我的進度最快=ˇ= 10/21 23:56
84F:推 sntc06 :某些學校很早就有了,我們的也是XD 不過時候未到 10/21 23:56
85F:推 ShioriTakei :學校有放出來的話不是大多都會提供光碟嗎? 10/21 23:56
86F:→ pomelo168168:那下載的是要把他燒成開機光碟來用就可以了嗎@@ 10/21 23:56
87F:→ ShioriTakei :就計中自己燒的 可能要拿學生證然後簽保證書什麼的 10/21 23:57
88F:→ ShioriTakei :黑呀~下載的就一樣燒出來就可以用 10/21 23:57
89F:推 leethomas :計中還沒有光碟 我今天問過了 10/22 00:02
90F:推 ShioriTakei :112的好像還沒有放出來不是嗎@@ 10/22 00:04
91F:推 XXLKFC :所以現在112是只能下載沒提供光碟囉? 10/22 00:09
92F:推 littlemadcat:bios不是寫在主機板上的嗎?整顆格式化應該沒用吧? 10/22 00:14
93F:推 ShioriTakei :剛剛去看112的放出來了耶..昨天放的 囧 10/22 00:24
94F:→ pomelo168168:112是什麼~"~ 10/22 00:24
95F:推 abccbaandy :台大 10/22 00:25
96F:→ ShioriTakei :可能是因為我這台本來是vista的關係 所以SILC沒問題 10/22 00:25
97F:→ ShioriTakei :至於詳情可能要高手才知道了 Orz 10/22 00:26
98F:→ pomelo168168:silc又是什麼~"~ 我這台也是vista home pre 10/22 00:29
99F:→ pomelo168168:不過還沒載好所以不清楚到底會怎麼樣@@ 10/22 00:29
100F:推 ShioriTakei :真的有問題可以站內信問我@@ (我幫得上的話..囧 10/22 00:31
101F:→ ShioriTakei :灌之前我也因為是筆電所以怕怕的 但是莫名的都OK XD 10/22 00:32
102F:→ pomelo168168:那就先幫我解釋silc吧^^ 10/22 00:32
103F:推 ShioriTakei :這個我還真的不了欸 哭哭 哪位專業的幫我們解惑 囧 10/22 00:36
105F:推 xiang255 :路過問一下KMS是不管怎樣都是半年驗證一次= =? 10/22 01:00
106F:→ pomelo168168:應該是 10/22 01:01
107F:推 ShioriTakei :畢業後他會給序號 所以改成序號就可以了 10/22 01:14
108F:推 hrs113355 :改BIOS吧 10/22 01:36
109F:→ HCCLandRover:刪推文 112是什麼 silc是什麼 哈 哈 哈 10/22 03:08
110F:→ pomelo168168:拜託板主桶HCC好不好,一直鬧很煩耶 10/22 07:40
111F:→ HCCLandRover:拜託計中的問題就去問計中好不好 在這問很煩耶 10/22 11:26
112F:→ HCCLandRover:當初繳錢是繳給誰了啊 10/22 11:26
113F:→ pomelo168168:那我在NTU板問你管屁啊 10/22 12:01
114F:推 micbrimac :所以還是沒有結論 = = 10/22 13:31
115F:→ pomelo168168:結論是可以灌,我成功了!! 10/22 13:34
116F:推 k5201 :可以請成功的強者提供一下詳細的方法嗎? 10/22 18:25
117F:推 ShioriTakei :恭喜XD 10/22 18:34
118F:→ pomelo168168:晚點我PO教學到ntu板好了... 10/22 19:31
119F:推 CATXD :我是BenQ S42 今年七月新機 SLIC2.0 沒有特殊處理 10/22 20:18
120F:→ CATXD :直接光碟開機安裝 按照計中KMS認證也沒問題 10/22 20:19
121F:→ pomelo168168:樓上是用雙系統還是用重灌@@? 10/22 20:25
122F:推 CATXD :直接重灌 完全沒有刪隱藏磁區或遮蔽BIOS 10/22 20:40
123F:→ CATXD :能成功我也很意外... 有同樣機型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10/22 20:40
124F:推 sntc06 :我也是S42 今年七月 看來不會有問題了XD 10/23 11:24
125F:推 poohchenpooh:我也是直接重灌 沒有刪隱藏磁區 KMS認證通過 10/23 17:30
126F:→ poohchenpooh:ACER 4935G 同機型的可以試試看XD~~~~ 10/23 17:31
127F:推 s3is :所以樓上也是4935G囉~灌有出現問題嘛?! 10/23 23:14
128F:→ s3is :我也想灌看看~! 10/23 23:14
129F:→ poohchenpooh:安裝過程沒問題 我是安裝64bit企業版 10/24 00:39
130F:→ pomelo168168:安裝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可能有問題的是KMS,但目前看來 10/24 13:11
131F:→ pomelo168168:KMS也不會有問題@@ 10/24 13:12
132F:推 naviblue :看來是沒有裝證書 作業系統不會去抓slic的樣子 10/24 15:33
133F:→ naviblue :所以品牌電腦才可以裝 10/24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