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NTU 看板] 作者: pomelo168168 (佑) 看板: NTU 标题: [问题] 校园授权版Win7在笔电上安装之讨论 时间: Wed Oct 21 20:41:27 2009 在下在windows板上爬文的时候 发现推文里面有人说"笔电要用KMS比较麻烦" 这样意思是说笔电还是可以灌校园版win7吗? 因为我实在很想用win7,顺便从32位元改成64位元 可是又看到计中下载的网页说有随机附赠OS的笔电会不能安装 而我打电话询问过ASXS的结果也确实是这样... (好像是因为他们有跟微软签约,所以就...) 总而言之, 大家来讨论一下笔电要怎麽安装校园win7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9.43
1F:→ jdtrue:用64-bit前先确定自己常用的软体都能安装比较好 10/21 20:45
2F:→ pomelo168168:应该可以...现在的问题只在於能不能顺利通过BIOS的 10/21 20:46
3F:→ pomelo168168:障碍... 10/21 20:4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9.43
4F:推 rohan21 :随机版使用者付费不想用 不觉得是贪心 我们也是学生 10/21 21:11
5F:→ rohan21 :为什麽不能用校内资源? 10/21 21:12
6F:→ rohan21 :想知道+1 顺便问64bit有比较好? 10/21 21:12
7F:→ pomelo168168:CPU支援64bit如果还让他跑32bit就是浪费@@ 10/21 21:15
8F:→ rockmanx52 :说真的我不建议 这样毕业後会很麻烦... 10/21 21:15
9F:→ rockmanx52 :反正家用版才国外学生价的四倍 咬咬牙就过去了... 10/21 21:16
10F:→ pomelo168168:毕业後可以直接拿序号不是吗@@ 10/21 21:18
11F:推 abccbaandy :噗...64 软体也要支援阿...只有CPU威又没用XD 10/21 21:20
12F:→ rockmanx52 :WINDOWS NT6大量授权版没有序号这种东西 谢谢 10/21 21:35
13F:→ rockmanx52 :另外楼楼上 有些学校真的是佛心到毕业会给你序号... 10/21 21:35
14F:推 bestpika :糟糕我有序号耶怎麽办? 10/21 21:50
15F:推 Jerrynet :你可以把它的推文删掉啊,版规没写不能删xD 10/21 22:01
16F:→ pomelo168168:毕业生也有专用下载版本,所以毕业之後就是可以继续用 10/21 22:03
17F:推 lcc0214 :楼上正解,ntu毕业生有专用的版本 10/21 22:22
18F:推 bestpika :好像只有少数学校有给毕业生.. 10/21 22:25
19F:推 rockmanx52 :Vista也有吗? 我只能确定NTU有xp毕业生授权没错.... 10/21 22:41
20F:→ rockmanx52 :改文就可以了 10/21 22:41
21F:→ pomelo168168:可能过一阵子连Win7的都会出来吧@@ 10/21 22:41
22F:→ rockmanx52 :我知道Vista有校内授权 可是毕业授权我是第一次听到 10/21 22:43
23F:推 bestpika :删推文就直接把那行删掉啊 囧" 10/21 22:49
24F:→ pomelo168168:耳根子终於清静了..大家继续想办法解决问题吧 10/21 22:54
25F:推 littlemadcat:对,我也很想知道能不能洗掉bios里的设定..来做kms.. 10/21 23:10
26F:→ littlemadcat:不然不能用太没道理了... 10/21 23:13
27F:推 ShioriTakei :可以灌呀 我已经灌好了...隐藏磁区要砍才能灌 10/21 23:20
※ 编辑: pomelo168168 来自: 140.112.239.43 (10/21 23:20)
28F:→ ShioriTakei :我的也是ASUS的 10/21 23:20
29F:→ pomelo168168:楼上可以对隐藏磁区做更详细的说明吗?另外校园版应该 10/21 23:21
30F:→ pomelo168168:一定要跑KMS吧 10/21 23:21
31F:→ ShioriTakei :对啊 要KMS 可能是vista跟7都是用同样认证法的关系 10/21 23:22
32F:→ ShioriTakei :我的本来是附vista家用进阶 10/21 23:22
33F:→ ShioriTakei :就把隐藏磁区从磁碟管理那边整个删掉就可以了 10/21 23:23
34F:→ pomelo168168:所以KMS跑得过罗@@ 那可以请您REPO教一下隐藏磁区的 10/21 23:23
35F:→ ShioriTakei :未来毕业的话学校有给序号可以直接换上去 10/21 23:23
36F:→ pomelo168168:细节吗 10/21 23:23
37F:→ ShioriTakei :我的电脑右键→管理→磁碟管理 10/21 23:25
38F:→ ShioriTakei :然後把隐藏磁区那槽删掉再格式化就可以用了 10/21 23:26
39F:→ ShioriTakei :未来如果要还原成出厂状态用还原光碟还是可以还原 10/21 23:26
40F:→ ShioriTakei :隐藏磁区删掉只是不能按F9而已 10/21 23:26
41F:推 comlcs :请问s大,你是用校园版的升级成win7 还是重灌? 10/21 23:26
42F:→ ShioriTakei :我的已经快两年都可以灌 所以新一点的电脑应该OK吧@@ 10/21 23:27
43F:→ bestpika :其实有些学校的KMS是要校内IP才能认证比较麻烦.. 10/21 23:27
44F:→ ShioriTakei :我是整个砍掉重练耶XD 升级我到试没试过 10/21 23:28
45F:→ rohan21 :校园版只能重灌吧 10/21 23:28
46F:→ ShioriTakei :认证要校内IP的话挂VPN就好啦! 10/21 23:28
47F:→ pomelo168168:应该都是用重灌的 10/21 23:28
48F:→ ShioriTakei :校园板也可以升级喔~基本上那好像就是完整的OS片 10/21 23:28
49F:→ ShioriTakei :不是升级版的 10/21 23:28
50F:推 comlcs :那重灌的话,d槽东西需要备份吗? 我没外接式硬碟@@ 10/21 23:28
51F:→ bestpika :啊NTU有VPN我都忘了XD 10/21 23:29
52F:→ ShioriTakei :如果真的没办法备份的话小心点就好了 10/21 23:29
53F:→ ShioriTakei :选槽的时候要选对XD 10/21 23:29
54F:→ comlcs :想问,为啥下载的iso档,没办法在视窗下直接升级? 10/21 23:30
55F:→ comlcs :而要用光碟开机来安装呢 10/21 23:30
56F:→ pomelo168168:请问S大说的格式化是指整台电脑?我想保留系统资料说 10/21 23:30
57F:→ ShioriTakei :因为升级的时候会重开机呀 所以不能用虚拟光碟的方式 10/21 23:31
58F:→ ShioriTakei :虚拟光碟的方式还是在OS下执行 10/21 23:31
59F:→ ShioriTakei :我说的格式化是指隐藏的那个磁区唷! 10/21 23:32
60F:→ ShioriTakei :要保留系统资料的话..那你先把隐藏磁区砍掉升级看看 10/21 23:32
61F:推 comlcs :那格式化方面只适用华硕的电脑吗 10/21 23:32
62F:→ ShioriTakei :就不要动到ASUS本来的OS槽 10/21 23:32
63F:→ comlcs :方法 10/21 23:32
64F:→ ShioriTakei :把隐藏磁区砍掉应该都要格式化才能用的吧@@ 10/21 23:33
65F:→ ShioriTakei :应该是都适用的XD 10/21 23:33
66F:→ pomelo168168:可是我刚刚直接删掉隐藏区,没有格式化,他已经消失了. 10/21 23:34
67F:→ pomelo168168:这样会有问题吗@@ 10/21 23:34
68F:→ ShioriTakei :不会消失吧 囧??? 应该会出现未配置空间不是吗@@? 10/21 23:35
69F:→ pomelo168168:现在只剩下原本的C跟D槽了@@" 10/21 23:36
70F:→ ShioriTakei :一样在磁碟管理里面看!! 应该会多出一块空间才对@@ 10/21 23:37
71F:→ pomelo168168:噢下面有出现未配置空间,可是没有格式化选项@@ 10/21 23:37
72F:推 comlcs :我除了c.d槽,还有个没名字的槽,是那个吗 @@ 10/21 23:37
73F:推 ShioriTakei :按建立还是什麽的 然後第一次点他的时候会要格式化 10/21 23:40
74F:→ pomelo168168:建立好了,可是这麽做的用意是什麽呀@@ 10/21 23:43
75F:推 ShioriTakei :删掉之後空间空着也是空着 可以拿来用XD 10/21 23:44
76F:推 abccbaandy :咦,问题不是在bios? 那开大绝不就好了... 10/21 23:45
77F:→ pomelo168168:硬灌吗XD 10/21 23:45
78F:→ abccbaandy :不是啦,大绝:整颗硬碟格式化 10/21 23:46
79F:→ pomelo168168:唉..漫长的下载,乾脆等周休再正式灌进去看看好了 10/21 23:50
80F:推 ShioriTakei :懒的下的话去计中直接拿就有了XD 10/21 23:51
81F:→ pomelo168168:Win7的光碟这麽快就有@@? 10/21 23:54
82F:→ zenixls2 :用MSN互传吧~~ 10/21 23:55
83F:→ pomelo168168:现在认识的人里面就我的进度最快=ˇ= 10/21 23:56
84F:推 sntc06 :某些学校很早就有了,我们的也是XD 不过时候未到 10/21 23:56
85F:推 ShioriTakei :学校有放出来的话不是大多都会提供光碟吗? 10/21 23:56
86F:→ pomelo168168:那下载的是要把他烧成开机光碟来用就可以了吗@@ 10/21 23:56
87F:→ ShioriTakei :就计中自己烧的 可能要拿学生证然後签保证书什麽的 10/21 23:57
88F:→ ShioriTakei :黑呀~下载的就一样烧出来就可以用 10/21 23:57
89F:推 leethomas :计中还没有光碟 我今天问过了 10/22 00:02
90F:推 ShioriTakei :112的好像还没有放出来不是吗@@ 10/22 00:04
91F:推 XXLKFC :所以现在112是只能下载没提供光碟罗? 10/22 00:09
92F:推 littlemadcat:bios不是写在主机板上的吗?整颗格式化应该没用吧? 10/22 00:14
93F:推 ShioriTakei :刚刚去看112的放出来了耶..昨天放的 囧 10/22 00:24
94F:→ pomelo168168:112是什麽~"~ 10/22 00:24
95F:推 abccbaandy :台大 10/22 00:25
96F:→ ShioriTakei :可能是因为我这台本来是vista的关系 所以SILC没问题 10/22 00:25
97F:→ ShioriTakei :至於详情可能要高手才知道了 Orz 10/22 00:26
98F:→ pomelo168168:silc又是什麽~"~ 我这台也是vista home pre 10/22 00:29
99F:→ pomelo168168:不过还没载好所以不清楚到底会怎麽样@@ 10/22 00:29
100F:推 ShioriTakei :真的有问题可以站内信问我@@ (我帮得上的话..囧 10/22 00:31
101F:→ ShioriTakei :灌之前我也因为是笔电所以怕怕的 但是莫名的都OK XD 10/22 00:32
102F:→ pomelo168168:那就先帮我解释silc吧^^ 10/22 00:32
103F:推 ShioriTakei :这个我还真的不了欸 哭哭 哪位专业的帮我们解惑 囧 10/22 00:36
104F:推 sntc06 :#1Aqd1Sp_ #1ArTjDJ- 看一下吧 多少会有帮助orz 10/22 00:40
105F:推 xiang255 :路过问一下KMS是不管怎样都是半年验证一次= =? 10/22 01:00
106F:→ pomelo168168:应该是 10/22 01:01
107F:推 ShioriTakei :毕业後他会给序号 所以改成序号就可以了 10/22 01:14
108F:推 hrs113355 :改BIOS吧 10/22 01:36
109F:→ HCCLandRover:删推文 112是什麽 silc是什麽 哈 哈 哈 10/22 03:08
110F:→ pomelo168168:拜托板主桶HCC好不好,一直闹很烦耶 10/22 07:40
111F:→ HCCLandRover:拜托计中的问题就去问计中好不好 在这问很烦耶 10/22 11:26
112F:→ HCCLandRover:当初缴钱是缴给谁了啊 10/22 11:26
113F:→ pomelo168168:那我在NTU板问你管屁啊 10/22 12:01
114F:推 micbrimac :所以还是没有结论 = = 10/22 13:31
115F:→ pomelo168168:结论是可以灌,我成功了!! 10/22 13:34
116F:推 k5201 :可以请成功的强者提供一下详细的方法吗? 10/22 18:25
117F:推 ShioriTakei :恭喜XD 10/22 18:34
118F:→ pomelo168168:晚点我PO教学到ntu板好了... 10/22 19:31
119F:推 CATXD :我是BenQ S42 今年七月新机 SLIC2.0 没有特殊处理 10/22 20:18
120F:→ CATXD :直接光碟开机安装 按照计中KMS认证也没问题 10/22 20:19
121F:→ pomelo168168:楼上是用双系统还是用重灌@@? 10/22 20:25
122F:推 CATXD :直接重灌 完全没有删隐藏磁区或遮蔽BIOS 10/22 20:40
123F:→ CATXD :能成功我也很意外... 有同样机型的人可以尝试看看 10/22 20:40
124F:推 sntc06 :我也是S42 今年七月 看来不会有问题了XD 10/23 11:24
125F:推 poohchenpooh:我也是直接重灌 没有删隐藏磁区 KMS认证通过 10/23 17:30
126F:→ poohchenpooh:ACER 4935G 同机型的可以试试看XD~~~~ 10/23 17:31
127F:推 s3is :所以楼上也是4935G罗~灌有出现问题嘛?! 10/23 23:14
128F:→ s3is :我也想灌看看~! 10/23 23:14
129F:→ poohchenpooh:安装过程没问题 我是安装64bit企业版 10/24 00:39
130F:→ pomelo168168:安装一定不会有问题的,可能有问题的是KMS,但目前看来 10/24 13:11
131F:→ pomelo168168:KMS也不会有问题@@ 10/24 13:12
132F:推 naviblue :看来是没有装证书 作业系统不会去抓slic的样子 10/24 15:33
133F:→ naviblue :所以品牌电脑才可以装 10/24 15:3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