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kiCjn (我的征途是星之海)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Win7有時中文輸入會失效?
時間Wed Oct 21 17:10:10 2009
這問題從一開始用RC 7100到現在用RTM 7600都有一樣的問題
不知為何在輸入時有時當前的程式的輸入法會失效
無論語言列是顯示美式鍵盤還是其他的輸入法都一律只輸入英文
但換到其他視窗卻是正常
例如我在MSN用行列輸入中文和別人聊天
偶爾就出現無論怎麼切換輸入法都是只會輸入英文(中文輸入法等同失效)
但切換其他的程式卻能正常使用
回到MSN上還是不能使用
不知是Win7的問題還是設定或不小心按到什麼鍵了
有人有碰過相同的狀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94.51
※ 編輯: LokiCjn 來自: 114.47.194.51 (10/21 17:10)
1F:→ smallwang187:應該只有MSN會這樣吧 9.0有BUG 請下載修正程式 10/21 17:16
2F:→ LokiCjn :不只MSN,在WOW也發生過 = = 10/21 17:16
3F:→ LokiCjn :曾經因為這問題一度換成XP 10/21 17:17
4F:→ fr083484 :奇怪的是...我只有在XP遇過這個情況...7沒發生過欸 10/21 18:01
5F:推 xhtwj :多點幾次輸入游標試試 10/21 18:28
6F:推 iyung21 :在IE上常常這樣 每次都得關掉再開 非常奇怪 10/21 18:34
7F:→ iyung21 :也試過不同的中文輸入法 注音 新注音 都一樣= = 10/21 18:35
8F:推 roujuu :第二格是『中』還是『A』呢? 10/21 19:52
9F:推 JyunHong :一樓 這不是MSN的bug 是XP的bug 10/21 22:08
10F:→ smallwang187:我XP沒碰過 但換成VISTA+MSN9.0就有了...... 10/21 22:14
11F:推 sips61216 :推vista有 10/21 23:44
12F:→ netburst :沒有 10/22 01:33
13F:→ LokiCjn :剛特別把語言列還原出來,看來似乎是誤按到shift 10/22 07:24
14F:→ LokiCjn :英/中會互相切換,看來自己還蠻常誤按到… 10/22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