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derman (老爹)
看板Windows
標題[閒聊] windows xp 拿100g來安裝
時間Mon Oct 19 19:57:31 2009
抱歉, 小弟不是很懂電腦作業系統,都只是拿pc來上網和打打報告
最近在朋友家學會了重灌xp, 非常高興, 回家後馬上把我破破爛爛又好像中毒
的xp系統重灌過, 順便也買了500g的硬碟來當主硬碟.
當我進入xp安裝光碟裡分割磁區的畫面時我遲疑了一下,我有500g這麼大的硬碟
我要拿(割)多少空間來當C槽? (一般都灌在c:所以這裡就講c槽吧~ @@ )
100g嗎? 我想了又想, 我灌好系統又會灌drives , 這樣大概就有6g
再加上office 2003和photoimpact這二套我常用的軟體,加一加大約有10g了吧.
最後再加上rar,firefox,影音解碼器,等等雜七雜八的,算一算就算15g好了,那我
割100g來當系統碟會不會太浪費,這樣會加速系統page的效能嗎?
不太瞭解, 可否請板友們給我個建議,以 500g的硬碟來說,割多大當系統槽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29.167
1F:推 Gossipig :我割40都覺得有點大了 10/19 20:00
2F:→ rockmanx52 :看個人喜好 我個人習慣xp 20-30GB V&7 40GB 10/19 20:01
3F:→ iemilk :1T 割30G給它 ,其他雜七雜八軟體安裝在其他槽 10/19 20:07
4F:推 desamber :用久了 光WINDOWS資料夾就7.5G了... 10/19 20:15
5F:推 ziya :我系統碟都割15G 不過照經驗來看建議大概20G就夠用 10/19 20:58
6F:推 hrc1098 :至今的習慣都是30G 10/19 21:17
7F:推 abccbaandy :我都不割的...反正每次要壞都是整顆壞... 10/19 21:33
8F:推 xhtwj :不割+1 反正都raid了 10/19 21:34
9F:推 franchy :裝軟體有習慣裝在其他槽的 割40G就很多了 10/19 21:36
10F:→ i98342108 :我都割一兩百XD 10/20 00:16
11F:推 knowhile :60/220/220 10/20 00:31
12F:推 toni09 :看你有沒常常下載大容量檔案 有的話 一百g ok的啦 10/20 00:42
13F:→ smallwang187:XP很小啦 我的VISTA C槽已用62G了........ 10/20 01:12
14F:推 pkgo50 :用習慣linux like的都不切的XD 10/20 02:05
15F:→ pcgeek :我1TB分配給C碟160G 10/20 14:50
16F:推 salee :65.7/100/300 10/22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