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derman (老爹)
看板Windows
标题[闲聊] windows xp 拿100g来安装
时间Mon Oct 19 19:57:31 2009
抱歉, 小弟不是很懂电脑作业系统,都只是拿pc来上网和打打报告
最近在朋友家学会了重灌xp, 非常高兴, 回家後马上把我破破烂烂又好像中毒
的xp系统重灌过, 顺便也买了500g的硬碟来当主硬碟.
当我进入xp安装光碟里分割磁区的画面时我迟疑了一下,我有500g这麽大的硬碟
我要拿(割)多少空间来当C槽? (一般都灌在c:所以这里就讲c槽吧~ @@ )
100g吗? 我想了又想, 我灌好系统又会灌drives , 这样大概就有6g
再加上office 2003和photoimpact这二套我常用的软体,加一加大约有10g了吧.
最後再加上rar,firefox,影音解码器,等等杂七杂八的,算一算就算15g好了,那我
割100g来当系统碟会不会太浪费,这样会加速系统page的效能吗?
不太了解, 可否请板友们给我个建议,以 500g的硬碟来说,割多大当系统槽好?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229.167
1F:推 Gossipig :我割40都觉得有点大了 10/19 20:00
2F:→ rockmanx52 :看个人喜好 我个人习惯xp 20-30GB V&7 40GB 10/19 20:01
3F:→ iemilk :1T 割30G给它 ,其他杂七杂八软体安装在其他槽 10/19 20:07
4F:推 desamber :用久了 光WINDOWS资料夹就7.5G了... 10/19 20:15
5F:推 ziya :我系统碟都割15G 不过照经验来看建议大概20G就够用 10/19 20:58
6F:推 hrc1098 :至今的习惯都是30G 10/19 21:17
7F:推 abccbaandy :我都不割的...反正每次要坏都是整颗坏... 10/19 21:33
8F:推 xhtwj :不割+1 反正都raid了 10/19 21:34
9F:推 franchy :装软体有习惯装在其他槽的 割40G就很多了 10/19 21:36
10F:→ i98342108 :我都割一两百XD 10/20 00:16
11F:推 knowhile :60/220/220 10/20 00:31
12F:推 toni09 :看你有没常常下载大容量档案 有的话 一百g ok的啦 10/20 00:42
13F:→ smallwang187:XP很小啦 我的VISTA C槽已用62G了........ 10/20 01:12
14F:推 pkgo50 :用习惯linux like的都不切的XD 10/20 02:05
15F:→ pcgeek :我1TB分配给C碟160G 10/20 14:50
16F:推 salee :65.7/100/300 10/22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