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ba (samba)
站內Windows
標題[問題] UTF-8和BIG5
時間Mon Oct 19 11:44:39 2009
請問一下
windows xp 的notepad編出來的文字文件是 big5 編碼 沒錯吧??
那 windows 7 的 txt 文件還是一樣維持 big5 編碼嗎???
如果是 big5 的話
windows 7 的notdpad能指定用 UTF-8 來編輯文件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153.188
1F:→ jlovet :你可以選擇存成UTF8 10/19 12:43
2F:推 FantasyRyu :這是你可以自己任選的,不干OS的事。 10/19 13:05
3F:推 nubi :這讓我想到 MS字集 很討厭... 10/19 16:17
4F:推 abccbaandy :可以手動改...但是好像不能設預設... 10/19 18:33
5F:推 cakin :我也想知道能不能改預設 原O問的應該是這個 10/19 18:34
6F:→ norlan17m :不能改預設,所以我改裝madedit來直接指定utf8 10/19 19:20
7F:推 louis925 :存檔的時候都可以選吧? XP就可以了 11/26 00:53
8F:→ louis925 :另外,如果是其他編碼的txt,可以先用IE開,然後複製 11/26 00:54
9F:→ louis925 :再貼到記事本上,最後存檔時存UTF8就可 11/26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