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ba (samba)
站内Windows
标题[问题] UTF-8和BIG5
时间Mon Oct 19 11:44:39 2009
请问一下
windows xp 的notepad编出来的文字文件是 big5 编码 没错吧??
那 windows 7 的 txt 文件还是一样维持 big5 编码吗???
如果是 big5 的话
windows 7 的notdpad能指定用 UTF-8 来编辑文件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7.153.188
1F:→ jlovet :你可以选择存成UTF8 10/19 12:43
2F:推 FantasyRyu :这是你可以自己任选的,不干OS的事。 10/19 13:05
3F:推 nubi :这让我想到 MS字集 很讨厌... 10/19 16:17
4F:推 abccbaandy :可以手动改...但是好像不能设预设... 10/19 18:33
5F:推 cakin :我也想知道能不能改预设 原O问的应该是这个 10/19 18:34
6F:→ norlan17m :不能改预设,所以我改装madedit来直接指定utf8 10/19 19:20
7F:推 louis925 :存档的时候都可以选吧? XP就可以了 11/26 00:53
8F:→ louis925 :另外,如果是其他编码的txt,可以先用IE开,然後复制 11/26 00:54
9F:→ louis925 :再贴到记事本上,最後存档时存UTF8就可 11/26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