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ipa (綾崎若菜家御用)
看板Windows
標題[心得]Win7與桌布.
時間Sat Oct 17 18:25:19 2009
小小心得..
Vista的時候, 桌布有好幾種展現方式, 其中有一個是原尺寸直接顯示在桌面
用這個模式的時候, Windows不會去處理(重新壓縮)你的桌布.
但是在Windows 7, 不管設定成哪種捉不模式
Windows都會把你的圖檔重新壓縮之後放在:
C:\Users\xxxx\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Themes\
檔名為: TranscodedWallpaper.jpg
重點是他壓縮的品質設定得頗低...
所以你原本畫質很好的桌布, 會被轉成畫質較差壓縮率較高的jpg..
這點在某些顏色的桌布很容易觀察到..
解決方法就是用regedit, 直接去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allpaper 這個registy,
他就是目前使用的桌布的路徑, 也就是上述的路徑.
直接改成你原本的桌布所在位置, 然後登出再登入.
桌布就不會使用被重壓過的劣質桌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71.74
1F:→ netburst :GJ 10/17 18:28
2F:→ netburst :投影片的怎麼辦 10/17 18:29
3F:推 artf08 :沒有這種狀況耶,檔案大小都一樣 10/17 22:26
4F:→ kouta :沒有狀況地應該是剛好不用壓縮的吧 如果超過會壓縮 10/18 19:09
5F:→ kouta :但那是因為設定的方式吧 延展 全螢幕之類的不同 10/18 19:09
6F:推 xhtwj :會壓縮+1 10/18 20:09
7F:推 yachiyao :看來Wallpaper Cycler這軟體還要繼續用了 10/19 18:55
8F:推 louis925 :不會壓縮耶,我用填滿就不會。其他不是都會變形嗎? 11/26 00:37
9F:→ louis925 :我桌布是1600*1200,我螢幕是1280*1024 11/26 00:38
10F:→ louis925 :另外,不管怎樣系統還是會幫你縮放圖片,而且這個縮 11/26 00:39
11F:→ louis925 :放演算法並不是最好的(Vista有此現象),我都自己壓.. 11/26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