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ipa (绫崎若菜家御用)
看板Windows
标题[心得]Win7与桌布.
时间Sat Oct 17 18:25:19 2009
小小心得..
Vista的时候, 桌布有好几种展现方式, 其中有一个是原尺寸直接显示在桌面
用这个模式的时候, Windows不会去处理(重新压缩)你的桌布.
但是在Windows 7, 不管设定成哪种捉不模式
Windows都会把你的图档重新压缩之後放在:
C:\Users\xxxx\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Themes\
档名为: TranscodedWallpaper.jpg
重点是他压缩的品质设定得颇低...
所以你原本画质很好的桌布, 会被转成画质较差压缩率较高的jpg..
这点在某些颜色的桌布很容易观察到..
解决方法就是用regedit, 直接去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Wallpaper 这个registy,
他就是目前使用的桌布的路径, 也就是上述的路径.
直接改成你原本的桌布所在位置, 然後登出再登入.
桌布就不会使用被重压过的劣质桌布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71.74
1F:→ netburst :GJ 10/17 18:28
2F:→ netburst :投影片的怎麽办 10/17 18:29
3F:推 artf08 :没有这种状况耶,档案大小都一样 10/17 22:26
4F:→ kouta :没有状况地应该是刚好不用压缩的吧 如果超过会压缩 10/18 19:09
5F:→ kouta :但那是因为设定的方式吧 延展 全萤幕之类的不同 10/18 19:09
6F:推 xhtwj :会压缩+1 10/18 20:09
7F:推 yachiyao :看来Wallpaper Cycler这软体还要继续用了 10/19 18:55
8F:推 louis925 :不会压缩耶,我用填满就不会。其他不是都会变形吗? 11/26 00:37
9F:→ louis925 :我桌布是1600*1200,我萤幕是1280*1024 11/26 00:38
10F:→ louis925 :另外,不管怎样系统还是会帮你缩放图片,而且这个缩 11/26 00:39
11F:→ louis925 :放演算法并不是最好的(Vista有此现象),我都自己压.. 11/26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