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huhu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Fixmbr後,反而不能開機
時間Wed Oct 14 22:27:43 2009
同學的電腦懷疑壞軌
結果用XP開機片的
Recovery Mode(也就是按R)來修復
打了chkdsk
還有打fixmbr \device\hardisk0\partition3
(上面資訊是用map看的)
結果....完全不能開機了
他說Invalid partition table.....
似乎把partition table erase掉了
可是同學的資料全存在C:\
該怎麼救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18.108
1F:推 whitefox :還是grub比較好用,fixmbr這東西真恐怖 10/14 22:35
2F:推 hirokofan :spfdisk 10/14 22:47
3F:→ virtuemood :雖然spfdisk較簡單,但是我還是推荐grub4dos 10/15 00:47
4F:→ serlontw :亂打指令怎麼用都很恐怖,那個只要在要開機碟的根目錄 10/15 01:21
5F:→ serlontw :打FIXMBR就可... 10/15 01:21
6F:推 maniaque :用 r-studio 去抓實際的 partition 位置 10/15 01:23
7F:→ maniaque :現在只是CHS O,0,1被洗掉,C槽起始位置在0,1,1 10/15 01:24
8F:→ maniaque :所以讓r-studio 去抓0,1,1 ,參數填回0,0,1分割區 10/15 01:25
9F:→ maniaque :或者是直接拉成檔案另存也都可以... 10/1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