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huhu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Fixmbr後,反而不能开机
时间Wed Oct 14 22:27:43 2009
同学的电脑怀疑坏轨
结果用XP开机片的
Recovery Mode(也就是按R)来修复
打了chkdsk
还有打fixmbr \device\hardisk0\partition3
(上面资讯是用map看的)
结果....完全不能开机了
他说Invalid partition table.....
似乎把partition table erase掉了
可是同学的资料全存在C:\
该怎麽救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18.108
1F:推 whitefox :还是grub比较好用,fixmbr这东西真恐怖 10/14 22:35
2F:推 hirokofan :spfdisk 10/14 22:47
3F:→ virtuemood :虽然spfdisk较简单,但是我还是推荐grub4dos 10/15 00:47
4F:→ serlontw :乱打指令怎麽用都很恐怖,那个只要在要开机碟的根目录 10/15 01:21
5F:→ serlontw :打FIXMBR就可... 10/15 01:21
6F:推 maniaque :用 r-studio 去抓实际的 partition 位置 10/15 01:23
7F:→ maniaque :现在只是CHS O,0,1被洗掉,C槽起始位置在0,1,1 10/15 01:24
8F:→ maniaque :所以让r-studio 去抓0,1,1 ,参数填回0,0,1分割区 10/15 01:25
9F:→ maniaque :或者是直接拉成档案另存也都可以... 10/1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