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enete (闇羽)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64和32的選擇
時間Tue Oct 13 22:59:02 2009
最近有打算換Win 7
因為想用看看XP mode
所以用了intel的程式去看能不能用虛擬
卻意外發現原來我的CPU可以用64位元
(我的筆電是ASUS F3SV)
但問題來了
現在就要在32位元和64位元之間做選擇
不過之前問人(同一台筆電)
他說他之前用過Vista 64位元
發現電腦反而變很頓
所以想問問看大家的意見
有人灌64位元之後電腦反而變慢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74.98
1F:→ EricTsai :記憶體沒4G就沒必要... 10/13 23:01
2F:→ smallwang187:筆店還是用32就好了吧 10/13 23:09
3F:→ smallwang187: 電 10/13 23:09
4F:→ Decill :同上 記憶體不到4G就別玩x64 10/13 23:09
5F:→ Decill :x64底下有的常駐程式為了相容性還得跑兩份 10/13 23:10
6F:推 MOMONGANAITO:可是之前電蝦有人說64對記憶體處理比較聰明說 10/13 23:19
7F:→ MOMONGANAITO:像是分頁檔 暫存檔那些的? 我只有2G用64是有比較慢 10/13 23:20
8F:推 smallwang187:筆電頂多也到4G而已吧 就沒必要阿@@ 10/13 23:22
9F:→ smallwang187:而且記憶體管理真正好的是不是VISTA 是WIN7 10/13 23:22
10F:→ smallwang187:多打一個是 10/13 23:22
11F:→ smallwang187:阿....沒看到原PO就是要換WIN7 後面那句當我沒說= = 10/13 23:23
12F:推 MOMONGANAITO:所以記憶體管理跟3264無關 跟win7比較有關? 10/13 23:24
13F:推 smallwang187:應該這樣說 WIN7跟VISTA比的話 7的管理較好 10/13 23:26
14F:推 RJking :WIN7的記憶體管理較好 我之前寫個程式,在XP跟VISTA 10/13 23:33
15F:→ RJking :要關閉都會出現記憶體空間無法正常釋出,但WIN7就不 10/13 23:34
16F:→ RJking :會...明明要釋出的是MFC內建的字串說 10/13 23:34
17F:→ Bellkna :看有沒有需求跑64位元的程式或4G以上 沒的話 32就好 10/14 00:04
18F:推 abccbaandy :64速度>32 不過也要軟體支援... 10/14 00:10
19F:→ Bellkna :所以還是看需求 沒64的需求 不要找麻煩比較好 囧 10/14 00:17
20F:→ dickenete :謝謝各位的意見阿 我還是灌32好了 10/14 01:22
21F:推 isa0907 :我的nb跟你的一樣...我灌64bit,順得很啊 0.0" 10/14 10:30
22F:推 spock :一樓沒錯。 10/14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