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iaque (maniaque)
看板Windows
標題Re: [問題] 區域連線
時間Tue Oct 13 17:54:18 2009
※ 引述《Kilua (挑戰不可能)》之銘言:
: 我可以正常上網、bbs、開網頁、也可以跟另一台電腦共用資料
: 但為什麼右下角的區域連線 永遠都顯示 "狀態:有限的或沒有連線能力"
: 是因為網路或設定的關係嗎?
是的,表示你現在並未設定 IP 參數,而是直接以 DHCP 方式
但由於你現在區網環境並無 DHCP Server 配發 IP ,所以
你並沒有 IP ,也看不到區網裡面的其他電腦,對方也看不到你
: 在網路連線的選單裡 出現兩個連線
: 一個是區域連線(X)、另一個是ADSL寬頻連線
: 最近玩遊戲想跟弟弟用區網玩 但怎麼輸入IP就是不給我進去
: 這樣是否是區域連線的問題?
: 有人可以跟我說該怎麼處理嗎 謝謝!!
請設定跟你弟相同 Class 的 I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9.41
1F:推 Kilua :我弟的也跟我一樣啊 IP只有最後兩碼不同 10/13 18:00
2F:→ virtuemood :不是要設成只有最後一碼不一樣嗎? 10/13 18:55
3F:→ EricTsai :APIPA取得的169.254.*.*也是可以用的 10/13 20:50
4F:→ maniaque :不行啦.....你看到的那個就是啥都沒設所給的... 10/13 20:58
5F:→ maniaque :請設定 192.168.1.x ,這是 private IP 10/13 20:58
6F:→ maniaque :不要用 169.254 ....乖乖用private IP 10/13 20:59
7F:推 Kilua :private IP 是什麼 要如何設定或修改? 10/13 21:05
8F:→ Bellkna :就設 192.168.1.* *=0~255 2台各選一個數字設就好 10/13 21:08
9F:推 Kilua :請問要從哪邊進入設定? 10/13 21:38
10F:→ Bellkna :區域連線->內容->Internet Protocol (TCP/IP) 10/13 21:42
11F:推 Kilua :那要選一般、還是其他設定 ? 10/13 21:44
12F:→ Bellkna :上面那個TCP/IP選內容 使用下列ip位址 打上面那個 10/13 21:47
13F:推 Kilua :子網路遮罩 不用理它 直接按確定就好嗎? 10/13 21:52
14F:→ Bellkna :會有預設值 不用設 10/13 21:53
15F:推 Kilua :嗯嗯 那我跟我弟的最後一個數字不一樣就好了 是嗎? 10/13 21:55
16F:→ Bellkna :嗯 儘量別設192.168.1.1 一般分享器都用這組 10/13 21:56
17F:→ Kilua :嗯嗯 謝謝你的教學^^ 晚一點看能不能一起進遊戲 10/13 21:57
18F:推 Kilua :對了...那下面的DNS要設定嗎? 10/13 22:40
19F:→ Bellkna :一般是不用 宿網才會用到 10/14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