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iaque (maniaque)
看板Windows
标题Re: [问题] 区域连线
时间Tue Oct 13 17:54:18 2009
※ 引述《Kilua (挑战不可能)》之铭言:
: 我可以正常上网、bbs、开网页、也可以跟另一台电脑共用资料
: 但为什麽右下角的区域连线 永远都显示 "状态:有限的或没有连线能力"
: 是因为网路或设定的关系吗?
是的,表示你现在并未设定 IP 参数,而是直接以 DHCP 方式
但由於你现在区网环境并无 DHCP Server 配发 IP ,所以
你并没有 IP ,也看不到区网里面的其他电脑,对方也看不到你
: 在网路连线的选单里 出现两个连线
: 一个是区域连线(X)、另一个是ADSL宽频连线
: 最近玩游戏想跟弟弟用区网玩 但怎麽输入IP就是不给我进去
: 这样是否是区域连线的问题?
: 有人可以跟我说该怎麽处理吗 谢谢!!
请设定跟你弟相同 Class 的 I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39.41
1F:推 Kilua :我弟的也跟我一样啊 IP只有最後两码不同 10/13 18:00
2F:→ virtuemood :不是要设成只有最後一码不一样吗? 10/13 18:55
3F:→ EricTsai :APIPA取得的169.254.*.*也是可以用的 10/13 20:50
4F:→ maniaque :不行啦.....你看到的那个就是啥都没设所给的... 10/13 20:58
5F:→ maniaque :请设定 192.168.1.x ,这是 private IP 10/13 20:58
6F:→ maniaque :不要用 169.254 ....乖乖用private IP 10/13 20:59
7F:推 Kilua :private IP 是什麽 要如何设定或修改? 10/13 21:05
8F:→ Bellkna :就设 192.168.1.* *=0~255 2台各选一个数字设就好 10/13 21:08
9F:推 Kilua :请问要从哪边进入设定? 10/13 21:38
10F:→ Bellkna :区域连线->内容->Internet Protocol (TCP/IP) 10/13 21:42
11F:推 Kilua :那要选一般、还是其他设定 ? 10/13 21:44
12F:→ Bellkna :上面那个TCP/IP选内容 使用下列ip位址 打上面那个 10/13 21:47
13F:推 Kilua :子网路遮罩 不用理它 直接按确定就好吗? 10/13 21:52
14F:→ Bellkna :会有预设值 不用设 10/13 21:53
15F:推 Kilua :嗯嗯 那我跟我弟的最後一个数字不一样就好了 是吗? 10/13 21:55
16F:→ Bellkna :嗯 尽量别设192.168.1.1 一般分享器都用这组 10/13 21:56
17F:→ Kilua :嗯嗯 谢谢你的教学^^ 晚一点看能不能一起进游戏 10/13 21:57
18F:推 Kilua :对了...那下面的DNS要设定吗? 10/13 22:40
19F:→ Bellkna :一般是不用 宿网才会用到 10/14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