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2298 (謝謝蘇格拉底)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安裝WIN7時"遺失必要的CD/DVD磁碟裝置驅動程式"
時間Tue Oct 13 11:44:06 2009
請教各方高手
我用的是學校正版的WIN7 ISO檔
燒成可開機光碟之後 按下開始安裝
總會出現一個視窗"載入驅動程式":
遺失必要的光碟裝置驅動程式,如果你擁有cd/DVD或usb快閃磁碟請立即插入
注意:如果windows安裝媒體位於cd/dvd磁碟機中,在此步驟中可放心的移除。
點下ok 接著出現:
找不到任何裝置驅動程式,請確定安裝媒體包含正確驅動程式,然後按一下確定
就一直卡在這邊無法安裝了!
接著我改用USB的安裝方式 拔掉光碟機
居然還是出現這個訊息...
途中我也試過板友推文說 換掉排線 甚至從SATA光碟機換成IDE
也去試過GOOGLE到的 改變光碟機的MASTER/slave
甚至裝在2台電腦上 全部出現一樣的情形...ORZ
有沒有高手可以分享這方面的經驗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203.79
1F:→ Bellkna :iso的sha1值對嗎 10/13 11:49
2F:→ yugioh0716 :正版?..RTM還是RC版?..可開機光碟?.. 10/13 12:59
3F:→ yugioh0716 :有ISO檔就直接燒錄就好啊= =.. 不用另外選燒錄格式吧 10/13 12:59
學校寫Enterprise版 是的 我直接還原燒錄
4F:→ yugioh0716 :你先用虛擬機直接掛載ISO檔安裝看看! 10/13 12:59
他會顯示不是設計為在Windows下執行
5F:推 willy69wu31 :之前遇過,但是很怪的,多插一隻隨身碟就好了.. 10/13 14:44
6F:→ willy69wu31 :但我是因為把安裝程式塞到硬碟來開才引起這個問題 10/13 14:44
7F:推 agong :有碰到過, 同ISO檔(有精簡過). 隨身碟量產ISO檔是ok 10/13 14:55
8F:→ agong :可是燒成光碟測試安裝就如同原PO貼文情況. 應是燒壞 10/13 14:56
唉唉~可是我是隨身碟和光碟都不行QQ
※ 編輯: daniel2298 來自: 112.104.64.15 (10/14 23:42)
9F:→ daniel2298 :結果是下載兩次ISO都不完全 用學校光碟就好了 11/03 21:50
10F:→ daniel2298 :好像是因為卡巴下載2.4G以上的東西就會不完全 11/03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