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2298 (谢谢苏格拉底)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安装WIN7时"遗失必要的CD/DVD磁碟装置驱动程式"
时间Tue Oct 13 11:44:06 2009
请教各方高手
我用的是学校正版的WIN7 ISO档
烧成可开机光碟之後 按下开始安装
总会出现一个视窗"载入驱动程式":
遗失必要的光碟装置驱动程式,如果你拥有cd/DVD或usb快闪磁碟请立即插入
注意:如果windows安装媒体位於cd/dvd磁碟机中,在此步骤中可放心的移除。
点下ok 接着出现:
找不到任何装置驱动程式,请确定安装媒体包含正确驱动程式,然後按一下确定
就一直卡在这边无法安装了!
接着我改用USB的安装方式 拔掉光碟机
居然还是出现这个讯息...
途中我也试过板友推文说 换掉排线 甚至从SATA光碟机换成IDE
也去试过GOOGLE到的 改变光碟机的MASTER/slave
甚至装在2台电脑上 全部出现一样的情形...ORZ
有没有高手可以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203.79
1F:→ Bellkna :iso的sha1值对吗 10/13 11:49
2F:→ yugioh0716 :正版?..RTM还是RC版?..可开机光碟?.. 10/13 12:59
3F:→ yugioh0716 :有ISO档就直接烧录就好啊= =.. 不用另外选烧录格式吧 10/13 12:59
学校写Enterprise版 是的 我直接还原烧录
4F:→ yugioh0716 :你先用虚拟机直接挂载ISO档安装看看! 10/13 12:59
他会显示不是设计为在Windows下执行
5F:推 willy69wu31 :之前遇过,但是很怪的,多插一只随身碟就好了.. 10/13 14:44
6F:→ willy69wu31 :但我是因为把安装程式塞到硬碟来开才引起这个问题 10/13 14:44
7F:推 agong :有碰到过, 同ISO档(有精简过). 随身碟量产ISO档是ok 10/13 14:55
8F:→ agong :可是烧成光碟测试安装就如同原PO贴文情况. 应是烧坏 10/13 14:56
唉唉~可是我是随身碟和光碟都不行QQ
※ 编辑: daniel2298 来自: 112.104.64.15 (10/14 23:42)
9F:→ daniel2298 :结果是下载两次ISO都不完全 用学校光碟就好了 11/03 21:50
10F:→ daniel2298 :好像是因为卡巴下载2.4G以上的东西就会不完全 11/03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