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kin (梅金‧霍司)
看板Windows
標題[問題] 為什麼Windows7可以自動抓Driver?
時間Sun Oct 11 00:35:27 2009
三台電腦安裝Windows7後
很驚訝的發現Driver居然一個都沒有漏
Windows7可以這麼快速的抓到全部的Driver
是因為安裝片裡面就有全部的Driver了嗎?
因為7安裝片感覺也不大 要塞全部的Driver感覺也要十幾G...
想知道一下原理是甚麼~ 為什麼Vista不這樣做~~
那一年後兩年後有新的硬體 是否也能直接幫我抓到?
(因為網路還沒連就都有了~~ )
WindowsUpdate時是否連Driver也能一起Update?
另外想請問7 抓的Driver有沒有可能 雖然沒有驚嘆號 但其實是錯誤的情形?
(我知道可能不是最新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26.143
※ 編輯: Mackin 來自: 123.204.126.143 (10/11 00:36)
1F:→ smallwang187:顯卡 音效 還是建議安裝一下 10/11 00:37
2F:推 pda2001 :driver會上網搜尋 不過7的很齊全 10/11 00:39
所以說安裝片內的驅動很齊全 但缺的,要更新的會上網搜尋?
不過我好奇的是一個顯卡,Chipset幾乎都40MB以上~ 算一算一百種其實就好幾G了
安裝片怎麼塞的下~~~
3F:→ pda2001 :回默劇 可能 顯卡太舊會自動安裝能"顯示的基本driver 10/11 00:40
4F:→ pda2001 :回末句 可能 顯卡太舊會自動安裝能"顯示的基本driver 10/11 00:41
5F:→ pda2001 :" 但3D等特效 完全不能用 在7OS下相當武功全費 10/11 00:42
了解 我才剛裝玩而已 原來很多效果用不出來~
6F:推 abccbaandy :顯卡都沒有吧...她只會裝基本的只有1024*768... 10/11 00:42
7F:→ pda2001 :如我用的Ati 9250se就是如此 裝置管理員沒顯示正確 10/11 00:44
8F:→ pda2001 :型號 硬裝XP的driver型號能顯示 但是驚嘆號 還是廢了 10/11 00:45
9F:→ pda2001 :武功 10/11 00:45
0;35恩恩 大家能否多分享一下Windows7抓Driver的情況~ 我重開機檢查一下(現在是XP...)
10F:→ Decill :嗯 不過顯示卡驅動現在不都搞萬用嗎 10/11 00:49
11F:推 pda2001 :安裝片的driver通常有主流晶片 若缺 還是會有驚嘆號 10/11 00:50
我顯卡 ATI Radeon X1950pro 算是基本款嗎? 他是有直接抓到(問abccbaandy大)
12F:→ pda2001 :但是選擇更新 上網搜尋抓 通常能裝好 並非光碟全到齊 10/11 00:52
13F:→ pda2001 :安裝片當然夠塞 也不用塞齊爆容量 10/11 00:53
14F:推 pda2001 :Ati=>AMD 算是主流晶片 支援7的driver當然必備內建 10/11 00:56
那過幾年後新的顯卡及裝置出現~ 安裝片抓到對的DRIVER比例應該會降低吧?
15F:推 dennisiver :這些Driver都是Intel提供的「標準」版本 10/11 01:32
16F:→ dennisiver :還有音效的driver也都有最基本款的 10/11 01:34
17F:→ dennisiver :這些不過就是些dll檔而已 不會太大 我們平常下載的 10/11 01:34
18F:→ dennisiver :還包含了很多新的程式架構以及一些附加功能 才那麼大 10/11 01:35
原來如此~ 都是dll的話那真的很小XD 我以為Driver都是那麼大~~
19F:推 smallwang187:所以我建議還是更新一下吧@@ 10/11 01:38
另外請問 微軟好像宣稱Window7的Driver有向下相容....他意思是Vista跟XP的Driver
都可以裝到7上嗎....這句話可信度有幾分?
※ 編輯: Mackin 來自: 123.204.121.45 (10/11 01:45)
※ 編輯: Mackin 來自: 123.204.121.45 (10/11 01:46)
20F:→ smallwang187:向下感覺是指可以裝在舊系統上吧? 10/11 01:47
21F:推 linjrming :我覺得我的3870用win7內的驅動跟官版驅動差不多= = 10/11 02:06
22F:→ i98342108 :driver只相容到vista還要分x86 x64 10/11 03:29
23F:推 SkLc :不是從以前光碟內就有整合驅動程式了嗎... 10/11 08:25
24F:→ SkLc :妳用舊版本的無法驅動是因為那裏頭包含的driver太舊 10/11 08:26
25F:→ SkLc :相同的情況 過五年之後 一定也有WINDOWS7 無法驅動的 10/11 08:26
26F:→ IstoryI :只有舊電腦能抓到driver,等明年一樣要一個一個裝 10/11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