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kin (梅金‧霍司)
看板Windows
标题[问题] 为什麽Windows7可以自动抓Driver?
时间Sun Oct 11 00:35:27 2009
三台电脑安装Windows7後
很惊讶的发现Driver居然一个都没有漏
Windows7可以这麽快速的抓到全部的Driver
是因为安装片里面就有全部的Driver了吗?
因为7安装片感觉也不大 要塞全部的Driver感觉也要十几G...
想知道一下原理是甚麽~ 为什麽Vista不这样做~~
那一年後两年後有新的硬体 是否也能直接帮我抓到?
(因为网路还没连就都有了~~ )
WindowsUpdate时是否连Driver也能一起Update?
另外想请问7 抓的Driver有没有可能 虽然没有惊叹号 但其实是错误的情形?
(我知道可能不是最新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26.143
※ 编辑: Mackin 来自: 123.204.126.143 (10/11 00:36)
1F:→ smallwang187:显卡 音效 还是建议安装一下 10/11 00:37
2F:推 pda2001 :driver会上网搜寻 不过7的很齐全 10/11 00:39
所以说安装片内的驱动很齐全 但缺的,要更新的会上网搜寻?
不过我好奇的是一个显卡,Chipset几乎都40MB以上~ 算一算一百种其实就好几G了
安装片怎麽塞的下~~~
3F:→ pda2001 :回默剧 可能 显卡太旧会自动安装能"显示的基本driver 10/11 00:40
4F:→ pda2001 :回末句 可能 显卡太旧会自动安装能"显示的基本driver 10/11 00:41
5F:→ pda2001 :" 但3D等特效 完全不能用 在7OS下相当武功全费 10/11 00:42
了解 我才刚装玩而已 原来很多效果用不出来~
6F:推 abccbaandy :显卡都没有吧...她只会装基本的只有1024*768... 10/11 00:42
7F:→ pda2001 :如我用的Ati 9250se就是如此 装置管理员没显示正确 10/11 00:44
8F:→ pda2001 :型号 硬装XP的driver型号能显示 但是惊叹号 还是废了 10/11 00:45
9F:→ pda2001 :武功 10/11 00:45
0;35恩恩 大家能否多分享一下Windows7抓Driver的情况~ 我重开机检查一下(现在是XP...)
10F:→ Decill :嗯 不过显示卡驱动现在不都搞万用吗 10/11 00:49
11F:推 pda2001 :安装片的driver通常有主流晶片 若缺 还是会有惊叹号 10/11 00:50
我显卡 ATI Radeon X1950pro 算是基本款吗? 他是有直接抓到(问abccbaandy大)
12F:→ pda2001 :但是选择更新 上网搜寻抓 通常能装好 并非光碟全到齐 10/11 00:52
13F:→ pda2001 :安装片当然够塞 也不用塞齐爆容量 10/11 00:53
14F:推 pda2001 :Ati=>AMD 算是主流晶片 支援7的driver当然必备内建 10/11 00:56
那过几年後新的显卡及装置出现~ 安装片抓到对的DRIVER比例应该会降低吧?
15F:推 dennisiver :这些Driver都是Intel提供的「标准」版本 10/11 01:32
16F:→ dennisiver :还有音效的driver也都有最基本款的 10/11 01:34
17F:→ dennisiver :这些不过就是些dll档而已 不会太大 我们平常下载的 10/11 01:34
18F:→ dennisiver :还包含了很多新的程式架构以及一些附加功能 才那麽大 10/11 01:35
原来如此~ 都是dll的话那真的很小XD 我以为Driver都是那麽大~~
19F:推 smallwang187:所以我建议还是更新一下吧@@ 10/11 01:38
另外请问 微软好像宣称Window7的Driver有向下相容....他意思是Vista跟XP的Driver
都可以装到7上吗....这句话可信度有几分?
※ 编辑: Mackin 来自: 123.204.121.45 (10/11 01:45)
※ 编辑: Mackin 来自: 123.204.121.45 (10/11 01:46)
20F:→ smallwang187:向下感觉是指可以装在旧系统上吧? 10/11 01:47
21F:推 linjrming :我觉得我的3870用win7内的驱动跟官版驱动差不多= = 10/11 02:06
22F:→ i98342108 :driver只相容到vista还要分x86 x64 10/11 03:29
23F:推 SkLc :不是从以前光碟内就有整合驱动程式了吗... 10/11 08:25
24F:→ SkLc :你用旧版本的无法驱动是因为那里头包含的driver太旧 10/11 08:26
25F:→ SkLc :相同的情况 过五年之後 一定也有WINDOWS7 无法驱动的 10/11 08:26
26F:→ IstoryI :只有旧电脑能抓到driver,等明年一样要一个一个装 10/11 23:39